2023 機車環島第一天之二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里漾餐廳(東海漾餐車)

→八仙洞遊客中心→靜浦北回歸線界標

→花蓮阿羅國際青年旅舍



纏記舊街東河包子


騎著騎著已過中午,肚子餓了起來。午後時光早已安排兩家店。東河包子,買了一顆包子一杯飲料先墊個肚子,鮮美肉餡滋潤早已飢渴的口慾,冰涼飲料紓解燥熱。


里漾餐廳 (東海漾餐車)


觀看環島YouTube 時看到一家開在海邊的餐廳,美景配美食我一定要去,我是這麼想的。我騎乘時間其實早已落後預期,騎到餐廳已要兩點了。

為了滿足心中幻想,我依預期照訪。


看著黑板的菜單原想找個套餐點,沒想到只有雙人或三人套餐,最後老闆讓我可單點。

點了一份海藻鮮蝦燉飯,在這露天迎著海風的餐廳,尋了一處靠海的高腳吧台入座。


海風吹拂下,靜靜地看著海浪交疊,一波又一波襲來。終於等到美味餐點上桌。

好看!拍照。

爽口的脆片彈牙的鮮蝦還有入味濃郁的燉飯,一口又一口爽吃。

濃郁的燉飯,鮮蝦相當甜美

濃郁的燉飯,鮮蝦相當甜美

簡單紅茶

簡單紅茶

吃著餐點可望著美景

吃著餐點可望著美景


raw-image
迎著海風的餐廳

迎著海風的餐廳



八仙洞遊客中心


吃飽飯到了這個時間點也該找住處,滑一滑,在花蓮之前找不到適合的單人房,心一狠今天直接到花蓮吧!開始趕路。

原先想好好逛的八仙洞,到達時已關門,看著巨大洞口,心想下次再深入了解吧!匆匆拍幾張照,再出發。


臨停快速抓拍

臨停快速抓拍

raw-image


靜浦北回歸線界標

物理地標總要留下到此一遊之照片,下車熄火上廁所,自拍一番。

好好休息,接下來就沒什麼休息點了。

北回歸線到此一遊

北回歸線到此一遊



花蓮市

離開北回歸線界標,剩下的是一路往北騎趕往花蓮市。

太陽逐漸向西滑下,夜幕低垂更顯荒涼的本質。

美豔海岸讓夜的黑籠罩,只剩不斷傳來的海浪聲提醒它的存在。


原計劃中途休息於芭崎休息區,因時間已晚早已關閉,路上找不到休息點只能不斷騎車。

在到達大城市前公路夜間飛馳,偶而出現的幾棟房屋,可使我安心我還在人間。

彎曲的道路射來車燈光,且放慢車速小心會車,昏暗的路燈下必須提高專注力,精神體力慢慢感到有些透支。


堅持的騎車,明亮許多的路燈迎接我的到來,跨過大橋後整齊劃一的道路,車流也多了,我知道花蓮市終於到了。


花蓮阿羅國際青年旅舍


第一天落腳於阿羅國際青年旅舍,到達之前發生一件趣事。

當我按照google 地圖指引騎到旅舍那條路,遠遠的看一間貌似青年旅館的店面,店內充滿年輕的男男女女,下了機車走近忽然感覺不對,抬頭一看,招牌寫著途中花蓮青年旅舍。

糟了我搞錯了!趕緊離開,來回騎了幾遍才找到阿羅國際青年旅舍昏暗老舊的招牌。


這次環島帶了許多行李,因此都住單人房捨棄背客的床位。今晚的雖然有些年代感,不過優點是價格實惠、空間大,給的是有三張床的房間。

簡單的收拾一下就出門覓食。

簡單空間大,三張床

簡單空間大,三張床




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說實在有些失望,逛來逛去找不什麽心儀的食物,隨便買個章魚燒卻相當難吃。

好在於路途中看到一家阿華師焗烤沙威瑪,滿多人排隊,買一顆吃,焗烤起司濃郁味道混雜紮實的肉搭上有些烤過的麵包,咬一口咀嚼,好吃又填飽肚子。

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




填飽肚子後回旅舍結束一天辛苦的旅程。


白雲天
白雲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