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會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神的交會

是美麗的瞬間


一同在等捷運的

是一位推著嬰兒車的媽媽

她們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刻意站到推車的斜對面

為的就是能與推車內的孩子有四目相交的機會


站穩後

等了一會兒

她看過來了

我戴著口罩微笑

她竟心領神會

用她可愛的笑顏

回應我的微笑

那一刻

我融化了


同時

我的另一條思線是

媽媽為什麼不坐下來跟她玩

而是在站看手機呢

我知道我帶了批判

我在認定與指責母親的不負責任

But搭捷運看手機不看孩子就等於不負責任?


我退一步想

再山珍海味的珍饈

也無法天天享用

媽媽很需要一片獨自的時空

就讓媽媽喘口氣吧

不管如何

媽媽都已是足夠好的母親了

讓孩子看看外面世界也很好

孩子是可以很專注的


我們互相peekaboo了幾次

這個可愛的孩子先搖了搖頭

我也跟著模仿她的動作

後來我改點頭

她也隨我點頭

後來她的東西不小心掉到了地上

我幫她拾起

我感受到她向我道謝


平時的車程

我可能在滑手機

或者看書

或者聽音樂

而今天的美好偶遇

讓車程變短了


到站了

我該下車了

我不捨地向這位可愛的孩子

道了無數的別

直到我踏出捷運車廂


原來快樂且專注

可以讓時間瞬移

原來與孩子的互動

如此暖心療癒

原來我對於自己乃至於他人

仍存有如此多負面評價


覺察自己

看見自己可以進步的空間

是另一種交會的瞬間

是新的自我與舊的自我

這個瞬間

也同等

美麗絢爛



可可練習曲
可可練習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