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兒子一起騎腳踏車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一個有著和煦陽光的午後,朋友與我們約了在公園野餐。


在一個偶然的機綠下,其他人留在了大大的草皮上,只有我與三歲的兒子,兩個人各自騎著腳踏車,一起繞著偌大的公園。


平常都是同時陪著姊弟倆,倒也很少機會可以單獨跟兒子相處。


想起小兒子出生前,我與大女兒也常常有著這樣的獨處機會。

我會騎著機車帶著她到處繞繞,偶爾也會瞞著媽媽帶著她去吃她最愛的剉冰。


想著想著,我珍惜著這樣跟兒子的獨處機會。

於是騎著腳踏車的同時,也很專注的看著小小的兒子很努力的跟著我一起前進。


就在這個瞬間,我感覺到喔我很愛我的兒子所以我跟他說:「弟弟,爸拔很愛你喔!」

弟弟聽了我這樣說,開心的回應著我:「我也很愛爸拔~」


騎著騎著,實在是很珍惜這樣美好的時刻,所以我又說了:「弟弟,爸拔超級愛你的!」

弟弟聽了我說,仍然繼續前進,但回了我一句:「那姐姐怎麼辦?爸拔愛姊姊嗎?」


這個回答不是預料中的答案,著實讓我吃了一篇,簡直就是天使與惡魔之爭我心裡盤算著該怎麼回答


回答我愛姊姊,弟弟會不會吃醋?


好不容易有這樣單獨相處的機,我是不是該讓他感受到我是最愛他的?

「早知道就別說了,幹嘛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我心裡各種小劇場不停上演著


想著想著,我決定表達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所以我回答了弟弟:「姊姊喔!爸拔也超級愛她的,你們兩個我都好愛好愛~」


弟弟聽了我的回答,用著一種很自信、很滿足的笑容,回答了很大的一聲「嗯」

然後繼續的跟著我一起往前騎著腳踏車


我真心知道我做對了一件事,弟弟因為姊姊同時被愛著,而感到了莫大的滿足。


我教會他的不是忌妒,而是讓他知道了爸爸對他的愛,不會因為姊姊的存在而減少。


他們兩個,都是被我無條件的愛著的。


raw-image





4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四十爹,是一個工程師 在四十歲那年有了第一個孩子,目前是個雙寶爸。 因為教養孩子開始認識了蒙特梭利,接觸了阿德勒,還有薩提爾,找尋著教養中的選項。 想把這些學習的心得還有歷程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十爹記事 的其他內容
〔 進班學習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父子洗澡的對話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學騎腳踏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教育 v.S.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我戒煙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幼稚園的溜滑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9)派對遊戲需要多人才好玩,但實際上在玩Switch時,大多還是一至二人遊玩。 所以就來介紹我跟兒子一起玩過的兩人合作遊戲吧! 這邊主要還是著重在兩人合作過關或合作打怪。 若是只能兩人對戰的遊戲,就不在這裡介紹喔...
avatar
阿丁
2023-07-23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8)當初買Switch時,主要就是因為兒子想玩派對遊戲! 除了幾乎不降價的本家派對遊戲外,有些第三方的派對遊戲反而CP值高喔!
avatar
阿丁
2023-07-17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7)當初買Switch時,主要就是因為大一想玩派對遊戲! 我覺得Switch的派對遊戲要具備幾個特性:...
avatar
阿丁
2023-07-14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6)Switch的遊戲也有免費的喔! 有些免費的遊戲,其實還不錯玩呢! 不過,要玩這些免費遊戲,就必須透過eshop下載數位版。 所以,若不清楚數位版怎麼下載,可參考我之前寫過的文章嘍。 以下介紹的,就是我跟大一有玩過的免費遊戲...
avatar
阿丁
2023-07-13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5)正式成為NSO會員,就開始斯普拉遁3吧! 記得很久前初接觸CS(絕對武力)時,我就喜歡上這類的射擊遊戲! 當時,甚至沉迷到老婆下令把軟體從電腦上移除,才肯取消對我的冷戰! 之後,就也不再敢碰這類射擊遊戲。 直到入手了Switch,陸續買了遊戲...
avatar
阿丁
2023-07-12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4)分享了我敗的Switch週邊物,重頭戲還是遊戲的體驗! 目前共入手了三款實體卡跟三十幾款的數位版遊戲,看來,可以寫好幾篇啦!在分享我玩過的遊戲前,一定要先說說NSO會員。 Switch大部分的遊戲是不需要網路連線的,但有些遊戲則需要加入NSO會員,才能玩得更有趣豐富...
avatar
阿丁
2023-07-11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3)衷心建議可入手一支Pro手把搖桿!相信會大幅提昇玩遊戲的手感體驗。 至於副廠還是原廠,就看自己是大人還是小孩啦!哈! 對我而言,Switch的週邊物,記憶卡跟Pro手把搖桿是必備的! 至於以下我用過的週邊物,就是算敗家品啦!
avatar
阿丁
2023-07-10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2)我又不是小孩子,幹嘛換購?想要就買下來啦! 買了Switch主機,看到喜歡的遊戲也入手了! 應該就可以痛快的打電動了吧?! 哈!想要真的玩的淋漓盡致,其實還有些週邊得入手... 以下是我實際使用過後衷心推薦的週邊物
avatar
阿丁
2023-07-10
Switch這條路,和兒子一起踏上了!(1)自從幾次和朋友一同出遊,朋友的孩子分享他的Switch讓孩子們一同玩樂時,兒子就對Switch產生一些興趣! 雖然我都在旁邊看著孩子們玩,不過也莫名的燃起了電玩魂...
avatar
阿丁
2023-07-10
和兒子一起追劇病了整整一個月,很久沒寫文章了,原本很少在網上亂看影片的我,病中,卻快轉看了一部超極狗血大戲『鳳囚凰』。 從不看新聞,也很少追劇,孤陋寡聞的我,怎麽會去追上這樣一部戲呢?大概之前狂歡節假期中,和兒子認真看了『琅琊榜』,追完後,適逢染疾,想追劇寬心,想必是YouTube自動亮出的吧? 這兩年,爲了加强
Thumbnail
avatar
薇亦柔止
2023-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