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妳可以把推車賣掉了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孩子練習

#溫和且堅定的態度


記得參加親子團時,孩子需要自己背包包,裝要帶出門的用品,

不使用推車,讓孩子練習用走的到教室及戶外上課地點。


當時快滿四歲的小乖,

因為我平常是帶孩子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出門大部份都是讓她坐在推車裡,

方便移動,也比較好控制孩子。🤣

比較重的物品又可以放在推車上(例如水壼、食物、書本)

減輕身上背包的負擔。


申請體驗親子團後,開始跟小乖分享老師請我們做的準備,

包含用走的,還有用自己的包包帶自己的用品等。


還記得體驗的第一天,在教室上課,我們從家裡走路過去不遠,

沒有推車我倆沒有困擾。印象很深刻,當天我有窩窩心給她,

我看到她的能力,可以背包包用走的到教室參與課程。


第一次的戶外課在435藝文特區上課,下了公車後的我,

沿路等待小乖走,移動速度慢,還需要中途休息。

我習慣性走路很快,現在要和女兒慢慢走,

遇到腳酸了不想走,還要耐著性子在一旁陪伴她,

等她休息夠了,再一起前進。

以前走五分鐘能抵達的,

當天我們花了好多倍的時間,

還好我們提早出發。


第二次的戶外課是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

從捷運站走去的路上,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方向?

怎麼走不到目的地的感覺,

其實只是因重劃區,當時沿路都是工地圍籬,

沒有吸引注意力的事物,

配上和小乖一起走的速度,顯得格外漫長。


回程的路上,因為體力在玩水的課程中用光了,

她停了許久,不想前進。

我一度想放棄陪伴她練習走路,

把她抱著比較快!

但是,想到都參加親子團了,而且家庭端和團體需要同步 ,

重點是好怕被其他一起參與的家庭或老師看到【我抱她】,

(我真的很在意他人眼光🤦‍♀️)

好!就等妳吧!總會有走到的一刻。


二週的體驗結束後,

隔一天正好是出遊日,

我們母女倆推著行李箱走在路上,

在等紅終燈時候,

小乖跟我說:媽媽~妳可以把我的推車賣掉了!我不需要了。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