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的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半夜時分,房間。


“哥哥,我們休息吧”

“嗯,明天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我和“哥哥”,是生存遊戲的玩家,用命玩的那種。


這次的生存考驗還沒有出現,慘白的床頭燈映出床上的兩個身影。


“喀嚓”


門被輕輕地打開,我和哥哥看向門口。

一個披著頭髮身穿長裙的女人。

她大概20幾歲,面無血色的皮膚在燈照下更加嚇人。

我和哥哥都能感受到對方身上的死氣。

對方迎面向我走過來,拉了張椅子坐在床邊。

開始進行一場聊天,隨著聊天的深入,我的精神越來越緊繃。

在感覺精神要崩斷的時候,我終止了這段不明不白的對話。


“姐姐,你去找哥哥聊聊好不好”

“哥哥肯定也很想跟你聊天的”

女人看了看我,溫和的點點頭,看向哥哥。


夜晚很快過去。


凌晨六點。

我和哥哥要去學校了。


出了房門。


樓梯那邊傳出很沉重的腳步聲。

我們互相對視一眼,沖向樓下的房間。

似乎我們都知道,那個“不能隨便進入”的房間在哪裡。

我們在對方到來之前跑到房門口,試圖擋住叔叔想進去的步伐。


失敗了。


捏了捏發麻的手臂。


我和哥哥率先退入房間內,滿滿的陰森氣息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擋在床前,床的底下似乎是詭異吸引力的來源。

在我們停在床前時,叔叔終於停止了“發瘋”。

哥哥開始檢查床底,我也往床下看了一眼。


一個黑色的行李箱,好像裝著什麼,要拿出來看看嗎?


我遏止住了突如其來的可怕想法,轉身和哥哥前後腳出了房間。

--


很快到了學校,在走廊上跟哥哥分別。


幾節課後,我偷偷的溜出教室尋找哥哥。


哥哥跟我的年級隔了幾個年級,但對我們來說,這並不是知識的壁壘,我們都很聰明,是某些學生的眼中釘,也是老師們的心頭寶。

匆匆地到了哥哥的班級,好像還沒開始上課,哥哥讓我坐到他的前面,對方應該是沒有到學校。


上課鈴很快響起,老師發了試卷。

學生們開始奮筆疾書。


“轟”


震耳欲聾的響聲迴盪在教學樓內,老師皺了皺眉,點名一個學生讓她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我和哥哥意識到不對,相互小心翼翼的交換眼神,我舉起手主動前往,哥哥也覆議,說兩個人去比較安全。


老師咧出了奇怪的笑容同意了。


還是跟之前一樣,哥哥先出的門,後腳我也出去了。

走廊上人來人往,似乎都被剛剛的聲響吸引。


我忽然看不到哥哥的身影。


哥哥...不要跟我玩惡作劇呀...


我害怕的開始尋找哥哥,但怎麼找都沒有發現。


有個帶著面具的人忽然把手伸向我,試圖抓住。


我躲開了。


四周忽然出現很多很多的帶著黑色面具,上面畫著笑臉的人。


我開始逃亡。


直覺告訴我,往頂樓跑,頂樓是最安全的。

“呼...呼...”


在矮身轉過一個拐角,四周已經不是正常的走廊,是一個桌椅胡亂擺放的地方,而我們,在慢慢的變小。


前面已經有人被捉住了,我也感到深深的疲倦。


找了個空著的教室,我把門反鎖上。

身體靠在牆邊,靈魂脫離身體。

我突破了空間的限制。


頂樓。


倖存者們聚集在一起,哥哥似乎也在。

我不太清楚自己現在的樣子,但跟剛剛的身體樣子不一樣。

試著附身在一個昏迷的坐在牆壁的女生。


成功了。


“我”開始跟旁邊的人聊天。

講講我猜測的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


哥哥似乎聽到了“我”跟其他人的對話,匆忙地趕過來。


頂樓很大,人也很多。

他也在為我擔心吧。


“我”跟他說我在哪裡。

他似乎不為我在其他人身體裡感到奇怪。


我脫離了女生的身體,跟著哥哥一行人衝下樓梯。

重新回到自己身體的感覺真好。

哥哥抱著我回了頂樓。


事態漸漸平息。

我們回到教室。


中途我問了哥哥怎麼一轉眼就不見了,他說他被面具人拉到另一個教室裡,而那個他走過的門在他踏入後就不見了。

坐回位子上,老師說繼續考試,似乎時間按下過暫停鍵。


那我們剛剛在哪裡呢。


我不疑有他的開始寫起試卷,高年級的試卷對我來說沒有多難,停筆之後,我看到哥哥寵溺地笑著對我說。


“那不是你的試卷,你在寫什麼呢?”

    1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倚風月-憶我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成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送給正在漂泊的你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致我親愛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分手的決心》:愛是一件離奇的懸案《分手的決心》以離奇的命案,撮合禁忌的戀愛,寡婦與刑警的眼神從躲避到纏綿,交織更多道德搖擺的危險性與刺激感,不倫值得跨越,淺嚐不如深陷,心碎依舊甘願,朴導的浪漫情懷,通常伴隨血淋淋的病態與扭曲....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7-08
    《然後你就死了:被隕石擊中、被鯨魚吃掉、被磁鐵吸住等45種離奇死法的科學詳解》《然後你就死了:被隕石擊中、被鯨魚吃掉、被磁鐵吸住等45種離奇死法的科學詳解》 作者|柯迪・卡西迪, 保羅・道爾蒂 譯者|呂奕欣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9
    【影評】美夢變成惡夢,如果嚮往的生活其實是場悲劇《迷離夜蘇活》. 評價: 華麗炫目的畫面加上復古音樂,整體觀影體驗還不錯,調性從青春嚮往到懸疑恐怖,節奏跟轉變抓的點很好,後期的恐怖雖然有搭配著復古音樂但不會突兀,還很流暢,我覺得這點很厲害,不會覺得莫名其妙,幸好沒有變成四不像,那就可惜這部片了,好片推薦。 推薦指數:⭐️⭐️⭐️⭐️4.0/5.0 美夢變成惡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1-12-13
    007-【自然筆記】 離奇的瞬間/方晴君-人間福報-20210912 【自然筆記】 離奇的瞬間  文/方晴君 右圖的畫面,是我無意中拍到的一張超級離奇的照片。 剛開始,我心裡的os是:山頂上方是什麼東西呀,鏡頭怎會出現一個超級大黑點啊! 後來發現,竟然拍到一隻經過的路鳥甲,而且是一隻收起翅膀的路鳥甲。 我說:「你要嘛就快點飛走,要嘛展個翅膀,結果拍成這樣,我差點都認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10-17
    11.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二技階段 w45週六遇到野生雙彩,這是我人生中第三次看到,立馬拿手機出來留住這一刻。當時冒著身命危險拍照XD 當時,坐在機車後座,直接舉起手機往天空拍攝。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0-11-02
    10.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二專階段 w43天氣開始變冷,家裡的兩隻毛小孩,時常縮成一團靠在一起取暖,遠遠看超像麻糬的,超古錐。這時候,我都會把臉擠到他們的接縫處,感受他們毛絨絨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0-10-20
    9.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高中階段 w42小時候的我很喜歡畫畫,特別愛在課本空白處亂塗鴉,也喜歡在各個偉人/名人的臉上上妝,相信大家小時候一定也有做過。呵呵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0-10-14
    7.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國中階段 w40今天來聊聊「國中階段」的求學過程,國中這三年是我人生中最叛逆的階段,翹補習班、愛玩不回家、抽菸、談戀愛、甚至跟媽媽打架.. 等等的,就是變得很不聽話。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0-09-27
    6. 曲折離奇的求學經歷:國小階段 w39今天的主題一系列的求學過程,雖然我沒有令人驚豔的學歷,但說真的,我的求學過程也是挺曲折離奇的。今天聊的國小階段並不離奇,但是是我最快樂的童年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0-09-20
    我那離奇的寫作史  國小寫了人生第一部小說:xx愛情故事(那時瘋看日劇 :D ),寫了非常多張稿紙,然後用釘書機釘、釘、釘成了我第一本創作,當時因為沒有幫它做封面,稿紙的紙質薄透,所以印象中稿紙第一頁都破破爛爛了。然後讀者大概是我國小要好兩三名同學,還有我老爸!Yes,我爸竟然還知道女主角的名字,過年家
    Thumbnail
    avatar
    梯娜小姐日常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