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大學語學堂心得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在網路上找首爾大語學堂相關資料的時候,發現很多都是幾年前的心得,不確定學校的狀況,導致我到入學的前一天都帶著十分忐忑的心情入睡。所以決定來寫篇有關於首爾大語學堂的小心得分享給大家~

我是在2022年9月唸到2023年5月,從四級唸到六級。


地理位置

學校位於的位置位於江南(漢江以南),所以離我們所熟悉的弘大、東大門、北村都要花費30分鐘左右捷運的時間才可到達,除此以外從首爾大入口地鐵站到學校的話需要坐公車或是學校接駁車才能到達學校。比起其他語學堂來說真的很不方便!但是也因為學校在冠岳山上,風景非常的美,也是全韓國面積最大的校園,非常推薦喜歡自然環境的朋友來首爾大。

師資

一個班通常會有三位老師,兩位老師一週教兩次課,一位老師則是一週一次。我在念四級的時候遇到過一位非常不會教的老師,具體怎麼樣就不細說(後來那位老師被我們班寫了很差的評價,好像就沒有繼續教了),但是這邊的老師通常都是唸到韓文教育博士或碩士,教學經驗非常豐富,問老師問題的時候,老師都會很仔細地回答並且補充資料。這邊也有Topik出題的老師以及改寫作的老師,之前還有兩次免費幫5、6級的同學批改作文。整體來說師資還是非常不錯的!

五級老師上課的樣子

五級老師上課的樣子

同學國籍

很多人都會擔心班上說中文的同學很多,可能會影響學習。但是首爾大語學堂班上的組成非常的多元,這裡最多的國籍是蒙古,接下來是日本、台灣等等。我在的班上台灣人平均有兩位,然後這邊聽說會特別把國際關係上較於緊張的兩個國家國籍的學生分到不同班,例如有俄羅斯人的班上就不會有烏克蘭人,台灣也是這種狀況,所以我在的班級都沒有中國同學。其他像是有美國、土耳其、越南、法國、紐西蘭各個國籍的學生都有!所以在上課交流時也常常會聽到各國有趣的文化故事,也可以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學生社團

當初在看資料時,看到很多人說語學堂的學生沒辦法參加大學社團,但是其實去問大部分的社團都會很歡迎我們參加哦!當時第一個學期在學校迷路(學校真的超級大XD)遇到社團博覽會,當時就體驗一下,玩了韓國農樂社團的樂器。後來真的很想要學習韓國傳統樂器,所以鼓起勇氣問了能不能參加。結果出乎意料的他們很歡迎我,然後因為有秋季公演,所以一週有三天晚上都在排練,真的超級好玩!後來第二學期有去合唱團玩,然後試圖報名音樂劇社團,結果他們不收外國學生QQ. 大家有興趣的話,非常推薦去社團博覽會走走,真的讓語學堂的生活非常的有趣!

公演結束後和小鼓組的夥伴們合照

公演結束後和小鼓組的夥伴們合照

住宿

最後住宿的部份,首爾大語學堂的宿舍很難抽,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住在大學洞、首爾大入口或是新林。我是住在首爾大入口的屋塔房(冬天陽台可以堆雪人☃️)哈哈哈哈,然後到學校只會花個20分鐘,算是很近的距離,首爾大入口附近也有很多餐廳跟超市,生活機能特別的好!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小心得啦~關於首爾大語學堂的問題都可以問我!

IG: yuan_yuan_ruby


麻吉
麻吉
目前在弘益大學文化藝術經營所就讀🖊️ 喜歡書寫和參加一些有的沒的活動,原本沒有計畫去韓國唸書,但因緣際會下遇到了身為韓國人的另一半,因此開啟了韓國留學的大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