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果汁店專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常在店裡一起工作

她會安排好自己要做什麼事

聽podcast、看書、畫圖

到回收箱找可以創作的材料

廢紙、沒電的電池做不倒翁

裁紙箱打洞綁繩做卡片給同學

自己提著桶子去公園採集回來做拼貼畫

用平板看喜歡的節目⋯等等


今天發展出一個專案

我們忙著準備一場大型的出攤活動

店裡已經亂成一團

請她幫忙上架商品之後把紙箱拿去回收

結果她沒拿去回收

開始畫了起來

忙了好久之後

過來問想寫的字 因為要設計菜單

然後還需要什麼她就過來詢問

店中店 - 小星星果汁店 就這樣開張了


中間她遇到最大的問題

應該就是菜單的設計

來求助多次

要怎麼把想要的內容排出來

也擔心格子太小不知道怎麼均分版面

但我暫時沒有辦法幫忙

品名、分類、尺寸、價錢、冷熱、店名

最後用她自己的邏輯呈現

我覺得很棒欸👍

也給了建議

閱讀上很費力 設計不直覺

定價也極不合理

raw-image

布丁🍮小的99大的500!?

她說高價的不是依尺寸是依稀有度,我說布丁哪裡稀有?因為成分天然~所以小的全是添加物嗎!😳

😆😆原來成分天然的已經稀有了

Ok她有設定的脈絡

那可能大小要改成稀有度

客人才能懂妳的設定

排版設計、視覺溝通課結束

然後遇到數學題

買920給1000要找多少錢?

直式運算太久沒練習

寫成1000-120就算了

120還從千位數開始

我說要「靠右」從個位數起算才對

她居然變成向右鏡射!!

是天才嗎?非一般人邏輯😳

數學課結束


當我跟同事都光顧過後

她開始唉聲嘆氣

「我也就妳們兩個客人」😆

同事建議她 

樓下還有人,拿著菜單下去主動推銷,發展外送服務!

她聽到有商機 立刻行動

成功達成外送服務

行銷、人際溝通課結束

這個我歸類在「在地學習」

因著她所處之地生活環境而發生的事都屬這科目

2會員
54內容數
國小自學生的自學歷程與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星星喵喵短文 我是一個道士,常常在森山中修煉,一天下雨路邊出現了一隻淋雨淋濕的小貓,看見小貓虛弱不堪,想說不知是跟媽媽走散還是哪個修道人的靈獸丟了,我先把小貓帶回家好了。
Thumbnail
avatar
Amy-FIFI-Ivy
2023-08-19
《心中的小星星》:因為不懂,所以忽略《心中的小星星》是印度著名男星Aamir Khan首部執導的作品,卻拍得成熟可喜,感人之餘也令人思考傳統教育制度的刻板。 印度電影一貫的載歌載舞,《心中的小星星》再加上豐富色彩的動畫,令畫面更豐富,但感人的劇情才是核心。一個問題學生遇上好老師的故事,拍出細膩的感情和動人的情懷。 建議為人父母者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7-27
小星星的故事-你的好我的好QUIZ: 神說要找出所有好的部分,那、要找出爸爸好的部分、媽媽好的部分同學好的部分,自己好的部分。 小星星說爸爸哪裡好呢? 爸爸會把剩下的飯吃光光 爸爸很溫柔 爸爸數學Hen厲害 爸爸會陪我玩彩虹捧油~ 小星星的眼睛裡、媽媽哪裡好呢? 媽媽會煮飯 媽媽繪畫圖 媽媽Hen會賺錢 媽媽Hen會打爸爸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7-04
小星星的故事:我的想法不同於你的想法QUIZ:如果你有100隻羊卻走失了一隻,你會怎麼辦呢? 一般人應該都是護好99隻羊為優先吧,但是救援者的想法跟一般人不一樣,即使只是一隻羊,撇著剩下的一大堆羊,說什麼也要去找那隻迷路的小羊。 我們可愛的小星星怎麼說? 我才不會管那隻羊 我會找人顧99隻羊,然後去找那隻羊 我會看那隻羊是不是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7-04
【睡不著的小星星】夜晚到了,小星星要睡覺了,所有的小星星都睡著了 只有北方一顆,散發微慍紅光的小星星,正在煩惱 他在生氣嗎? 不,他其實很煩惱,因為所有的星星都睡著了
Thumbnail
avatar
開光鹹魚
2023-04-17
綠毛鼠的小星星你有見過綠毛鼠嗎? 在這世上,有黑色或白色的老鼠。而綠色毛髮的老鼠卻很少見。有一隻兩歲半,在上小學二年級的綠毛鼠,它全身就是長滿綠色毛髮的,非常特別。 這個特別之處,使它在學校常被同學們嘲笑,說它長得很奇怪,是一隻妖怪鼠。綠毛鼠為此難過極了,它也認同自己真的很奇怪,所以才會那麼不受歡迎。它不敢跟其它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2-10-19
【小星星。眨眼睛】2007【小星星。眨眼睛】是一部紀錄片,描述【聽見天堂】這部由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錄音師米可曼卡西Mirco Mencacci的電影,過程中,擔任選角的基度沃塔諾在義大利各地的選角過程,發現兩個八歲大的小孩費德里可和馬提歐的真實生活,同時身為紀錄片導演的他,開始記錄他們的點滴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2-09-21
女孩兒的小星星愈來愈發現,純粹的手作時光,能帶給人安定的感覺 這是媽媽像妳這麼大時,沉迷的一件事之一:摺紙星星和紙鶴 很高興妳也喜歡 ♥ 有一件能花時間的事情,是幸福的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桑妮
2022-06-05
天上掉下小星星一閃一閃 滿天盛開的小星星 亮晶晶 是誰的眼睛 一眨一眨 掛在天上綻放光明
avatar
薩恩迪耶Sunday
2021-10-18
《小星星通信》,奈良美智的搖滾人生奈良美智 - 《小星星通信》:不是趕最近展覽熱潮,而是出版社朋友推薦,說我看了肯定有感。 我會有感的主題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