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記]阿孟石碗燒河粉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除了方格子之外,也有在Potato Media的平台發文,歡迎各位追蹤喔!

本文於Potao Media的文章傳送門

-

我是一個平時不會主動去吃越南料理的人(⊙_⊙)

不是因為不愛,而是因為不了解

但前段時間被同學帶到了阿孟

一吃就有被圈粉的感覺🥹

不過僅限一道😆因為我是個吃到喜歡後會一直吃同一道的傢伙


石碗燒牛肉河粉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一吃就電到我的,便是這道「石碗燒牛肉河粉」!

有著一鍋熱湯,以及一盤生牛肉、河粉

檸檬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添加,加與不加、加多加少,都有不同的風味!像我雖然也喜歡加檸檬後的清香鮮甜,但還是更愛原本的原汁原味😆

熱滾滾的湯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熱滾滾的湯通常會比肉盤慢上一點點,因為店家要確保石碗上桌時足夠燙,才能讓河粉、肉片在下鍋後能夠熟!


鋪滿一層的肉與河粉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店家建議的下鍋順序是先河粉再肉片,而肉片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一片片下,如果想一片片下的就要自己多注意一下湯的熱度變化喔!我自己是有點偷懶,都整盤下🤤


香噴噴的石碗燒牛肉河粉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圖片來源:本人拍攝

這樣滿滿澎湃的一碗花費是150元,我覺得在台北市的學區周邊來說還算划算了,有興趣的話歡迎去試試喔!


菜單如下👇👇👇

圖片來源:KEVIN KUO拍攝

圖片來源:KEVIN KUO拍攝

阿孟石碗燒河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69號

電話|(02)2738-0286

知識使人更加充實,然而永遠有讀不完的書,吸收不完的知識… 所以就一起來互相分享,讓知識的傳遞更沒有隔閡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