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又美麗的成人繪本|羊男的迷宮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an’s labyrinth

目前,是2021年心中小說第一,過年時看了電影,整個被嚇壞

維達爾的暴戾和嗜血讓我反胃,但看了小說之後,徹底扭轉。

-

奧菲莉亞是真的回到地下王國嗎?

這本書我看了兩次,我都覺得沒有,或許有一天再翻閱,我會相信她回去了

重回沒有謊言、沒有痛苦,還有爸爸媽媽的地下王國。


默西迪絲,美麗又勇敢的象徵,她在狼的面前保護她的弟弟

她一次次躲在女人的軀殼下,正面痛擊狼高傲又可笑的自尊心

她的秘密雖然黑暗,但充滿愛的光芒。


卡門,奧菲莉亞的母親,不止一次告訴女兒童話並不存在

簡直懷疑她在說服自己還是警告女兒

魔法可以很美好,也可以驚恐駭人。

-

三個女人呈現完全截然不同的性格,但我想他們都曾經相信童話吧?

是現實或困境使人喪失了純真和信心。


羊男的過去和愛情、維達爾上尉對他父親的追隨、白皮怪人由人變成怪物的過去

以及,地下王國的存在,小說完備了整個電影的架構,像把一個充滿情節的麵團細細擀平。


因為現實太痛苦所以逃離,如果有一個地方不存在痛苦和分離

要付出的代價該有多大?值不值得賠上性命去追尋


太好看了,真的好喜歡,內頁還是老樹的插圖,真的像一本成人版的繪本。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