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樁 第十ㄧ章《夏日到來,炎熱心情》

Izi
發佈於椿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第十ㄧ章《夏日到來,炎熱心情》

————————————

(回村莊後)

「路庫...那裡沒有可以寫字的地方欸,抱歉...」

「以函那給的值得期待、等待,沒關係的!我會慢慢期待」

「欸~?這樣我壓力更大了啦!明明路庫的書法寫得更好的」

「以函那寫的我還沒看到,怎麼能說是『更』好呢~?我覺得啊,以函那不管做什麼都會很厲害!」

「路庫才是!你感興趣的事太多了,學習花那麼​多時間,才會做什麼都很厲害!」

「哼,我不管啦,反正這樣特別的以函那最厲害,我,我最喜歡以函那了,誰都不能反駁我!」

「誒!?...嗯...我,路庫,你...喜」

「你們在吵架嗎?怎麼了,不要這樣嘛,大家有話好好說!」

「!免葛魯你突然出現很可怕欸,我和以函那感情那麼好,怎麼會吵架!」

「嗯...嗯,我們才...沒」

「但是...你們的臉,怎麼都那麼紅,如果生氣或不舒服要說出來,不然我們大家都會擔心的!」

「沒...沒事啦!你剛剛沒有聽到什麼嗎?」

「沒有誒,所以才會問你們怎麼了啊,如果真的有...」

「免葛魯啊,路庫和以函那不是都說沒事了嗎?他們如果真的有身體不舒服,一定會告訴我們的,對吧?」

「吶楚...,好吧,就照你說的相信他們吧」

「相信夥伴!」

「查古說得對,以函那和路庫人都很好很溫柔,就算吵架...」

「我們感情好也會很快就解決了~對吧?以函那?」

「嗯!...對啊」

/

(到吶楚家)

「其實我和吶楚剛剛有不小心聽到你和以函那的對話,免葛魯和查古沒聽到,他們在很遠的地方自己玩,但吶楚說這是你們兩個之間的秘密不用想太多,但是我還是想誠實和你說我們有聽到...」

「不用太在意啦,我...就是趁亂告訴以函那我真實的心情,我想他應該也沒聽懂,可能,他還搞不清楚狀況...,謝謝你曼黛,謝謝你有告訴我」

「那...我好奇,你,對以函那的喜歡是?」

「曼黛,我不是說了,不要想太多嗎?」

「可是吶楚你不會很好奇嗎?」

「是會好奇,明明之前感覺是以函那的秘密,我也沒想到會是路庫的」

「好了啦,這是我和以函那的事情你們...」

「以前是以函那的秘密?什麼啊?」

「這...」

「好了啦!!」

「抱歉,我之前答應你們,想說的時候在說,我現在真不符合禮儀」

「我也對不起,我不想那麼兇的」

「路庫,吶楚,我來找你們玩了~欸?曼黛也在?...嗯?怎麼了你們怎麼感覺那麼嚴肅?」

「以函那!嗨!」

「嗨?什麼意思?」

「海啦,海」

「對對,海,路庫你想去嗎?」

「我想和以函那去」

「好,好啊走吧」

「路庫,我們,要去嗎?」

「可以啊,路庫不介意的,對吧?大家一起」

「那個...」

「要找查古和免葛魯嗎?」

「等等!...嗯...他,他們今天去森林玩了啦!我要顧家就不去了!」

「那曼黛呢?」

「我嗎?我...」

「我一個人有點無聊~曼黛陪我,順便準備晚餐」

「那我們留下來幫吶楚啊?」

「嗯...我心情有點不好,麻煩你幫忙了曼黛,等一下大家一起吃吧!」

「嗯,不會,心情不好,看海很好」

/

「抱歉,剛剛不小心說『嗨』了」

「沒事啦!重點是路庫你心情什麼不好,難怪你們剛剛感覺那麼嚴肅,你不開心的話,可以跟我說,如果你願意的話」

「我感覺我...」

「嗯嗯」

「看到以函那就開心了」

「欸?你,這樣說我是很開心啦,但你真的沒事嗎?」

「我,我有事,我...」

「嗯,你說」

「我喜...想說,...我...們可以去我的書法教室寫字,在家裡的話,大家隨時都可以來,可能會...」

「喔!對!我覺得會被打擾!我想...和路庫有獨處時間~我之後也可以和你一起學書法嗎?我父親肯定會支持我!」

「真的嗎?好啊」

「嗯!」

「是說,明天我們兩個去種椿花吧,就我們兩個」

「可以啊!太好了!...哇,路庫你看,天空的顏色好溫暖喔~橘橘的~好漂亮!」

「嗯,好漂亮,很漂亮。快要天黑了我們回去吧,謝謝你陪我」

「嗯!不會,走吧」

(續)

椿樁 - 第十ㄧ章《夏日到來,炎熱心情》 Izi

非常佛系的更新自己異想天開的原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椿樁 第五章《免葛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椿樁 第六章 《季春孟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椿樁 第七章《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椿樁 第八章《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椿樁 第九章《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椿樁 第十章《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至九月第三周(至09/17)更新進度報告~盤前重要叮嚀~羞日遮羅袖,愁春懶起妝。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FED是否有情?投資是一個有很多細節的領域,如果你投資始終很堅持一些無謂原則,本蛙會建議你看陳進郎的「股市大贏家系列」,或許你能了解股市投資的目的不是理念而是獲利。 股市是個「贏家幾乎全拿」的極端世界,很可能百分之一的人,賺走了超過市場整體利潤的一半。 把六十日線和線形上的高低點搞懂,技術分析就學會六、七成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17
邱傑「白石莊之春」書畫個展8/27落幕 作品將捐贈桃市圖新屋分館作家兼畫家邱傑目前在桃園市立圖書新屋分館3樓畫廊舉行第51場書畫個展「白石莊之春~邱傑的回顧進行式」,展覽至8月27日止。今(24)日展覽結束前夕,邱傑表示,他將把送到展場參展的個人著作悉數捐贈新屋分館。   邱傑自17歲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迄今將近60年,出版作品累計已經有111種,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24
逢甲鍋物 - 椿涮,絕不裝蒜,當月生日幾歲就送幾隻蝦近期巿面上很多餐飲業都嗅到了生日大餐的商機,推出<生日幾歲送幾片肉>或<生日幾歲送幾隻蝦>的活動,一直還沒嚐試過這樣的生日餐(而且年紀不小,會有賺到的感覺),全家一起吃蠻划算的,就來體驗一次看看吧!基本上這種體驗也會讓用餐者想要到處炫耀=免費宣傳打廣告,靠口碑行銷的效益不容小覷。 椿涮在台中逢甲及高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3-06
換上春妝早晨起來,打開了房間的窗,一襲清涼微風吹到臉上,風中似有夾雜著一股大地的清香,原來是花早樹木長出嫩芽的芬芳。哦!這彷彿在訴說: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嗎?伴著風鈴的叮噹聲,隨著楊柳迎風飄動,在和熙的陽光下,獨自出門到郊外漫步。溫和陽光灑在身上,有著被擁抱著的感覺;樹上小鳥叫聲,吱吱在耳邊環繞,似乎在報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3-03-02
《新北市。重劃區。總論一》春風一夜吹鄉夢,又逐春風到洛城~新莊重劃區VS新板特區VS淡海新市鎮~沒有生活機能,繁華攏係夢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指,央行、金管會、財政部、內政部等4大部會聯手打炒房,房市不易翻揚,他預估明年房價緩跌10%,自住客不必急於今年進場。 戴德梁行顏炳立至少有個優點,不忌諱說實話,因為他同樣認為房地產是長期投資,無論是多頭/空頭市場,都有獲利機會,重要的還是資金與膽識。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6-26
裝潢前要先做「問卷調查」-黃春錫室內設計師雖然我知道大家喜歡看「十原則」、「三步驟」、「四重點」,但目前我還是比較少整理這些原則給大家。 因為,我認為室內設計與裝潢是要 量身定做 也因此,我一定會有 問卷調查 給我的業主。 圖片來源:unsplash 「也太麻煩了吧!問這麼細?」 沒錯!就是要了解你目前的生活狀態,以及你想要的生活狀態。 如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
裝潢預算怎麼抓?錢要花在刀口上-黃春錫室內設計師這幾天忙著跑工地和活動,但朋友們還是陸續敲碗:第四集呢? 好好,這不就來了嗎?今天就來一集「裝潢預算怎麼抓?」如果朋友們有任何對於陪看屋、室內設計、裝潢的疑難雜症,也可以留言給我,有空我就會盡量回大家。 回到正題,市面上你google一下應該有不少參考答案,可是務實的我,答案當然不一樣。 我的回答是
Thumbnail
avatar
jamie哥(黃春錫)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