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得豐盛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2023/9/13)我又請假在家了。因為父親的原故,我今年有很多假可請,尤其喪假要在百日內請完,所以算算沒有太重要的事時,就會把喪假用掉。今年因為非常忙碌,工作上的事無法放下,所以當時來回醫院照顧、及至父親的告別式,這中間幾乎都是申請以「遠端工作」的方式進行。


事情告一段落後,人事也提醒喪假須百日內休完,因此找到空檔時,我就會請假在家休息,是真正的休息,不接電話,不收信,不看公司群。

今早,我就躺在床上,狠狠的給它睡個回籠覺。

結果,父親入夢來。

還是和小時候一樣,打混得太兇時,就要把父親請出來,才鎮得住我。


不過,還是有例外的。

升國二那時我為了要對抗「能力分班/資優班暑期須到校參加輔導課」的體制,堅持休學,我媽講不過我,只好請出當時人在日本進修神學的父親,打越洋電話與我「好好談談」。

但最後因為我意志堅決,所以只有承諾「一年後一定復學」。

其實哪有什麼「對抗」,單純就是不爽而已。「資優」還需要在別人都放假時努力讀書嗎?所以我對很多「讀書讀到崩潰」、「一路資優最終自殺」的新聞很感慨,因為他們其實是一直都「太努力」才達到那個高度,為了維持「一直在那個程度/那個圈子」,所以要「一直拼著」。由於沒有好好了解及認清自己,最終把自己逼到死胡同

暑假就開始起跑了,你比別人讀的早、讀的多,所以成績比較好是應該的啊。這怎麼會是「資優」呢?就是你的資源比較多而已嘛。這是邏輯性的問題,不是嗎?

我爭取回資優班不是為了「沒有寒暑假」,更何況當時早就沒有「能力分班」這件事,所以我就鐵了心要休學。


所以我從小性格就是這樣,看不順眼的事我絕對會直接修理,只是愈長愈大、要處理的事情也愈多,有些時候只是「懶得講」,並不是「不知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是因為「雙標」,而是因為許多條件加起的判斷結果是「不重要」。

最近是職業倦怠了好長一段時間,本來上週五要休假,結果因為公司有事,臨時被叫進去開會。今天則是看手上事情大多都是「等回覆」,所以就選擇在家休息。


必得豐盛

恍惚間,我夢到我「回家了」。

我看到大家都在客廳,父親當然坐主座,夢裡看到父親剎那,我還想「欸?怎麼還活著?那我已經請了的喪假怎麼辦?」

不過夢中只有父親是我印象中的父親,影像清晰,其他人則否。父親身邊那位理應是「我的母親」的那位其實是個模糊的形象,我記不得她的樣子,只知道在夢裡的感受,「她是母親的角色」。

而其它團團圍坐的「我的家人們」,沒有一個是現實中認識的人,且影像也略顯模糊,只知道那些都是我的兄弟姐妹。那應該是一個節日,可能是過年吧,所以大家都穿得喜氣洋洋。

然後有人提起「要感恩」,說到「家族在今年變化很大」,之前所有兄弟姐妹都是獨身,但在今年全部都有伴了,也有小孩,人數倍增。(有那麼快嗎?我在夢中看那些小孩都差不多是國小了)

大家談著自己今年的奇遇、幸運和豐盛,一一問候近況,後來就紛紛轉向我,跟我說「接下來就該你了」。

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恐怖,不知道是什麼事情「該我了」。

不過夢中我感受到的是「平安」與「歡樂」,而且父親的影像很清楚,不說別的,光這樣就足以代表神與父親一起帶「安慰」給我,因為我其它家人夢到的父親都是很可憐的樣子,要嘛就是腰痠、不會翻聖經、突然走失......之類的。

我很高興,我夢裡的父親,都是喜悅且平安的。於是我更能知道神如祂所說的那樣「悅納父親的事工」。

https://newprofilepic.com/

https://newprofilepic.com/


🍀2023/9/13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不要害怕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旅程傻有理的新新約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