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10 距離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分隔兩地,究竟會倍加思念繾綣,抑或逐漸淡忘?

真正決定彼此距離的,是地理間隔,還是心靈鴻溝?




「小魚,我好想你!」我一到教室小海就高興得衝上來


這是寒假結束的開學日,放假期間小海一家回美國去了


整個寒假都看不到他,我有種心癢卻抓不到的感覺


「你有想我嗎?」小海調皮得問,天真笑容掛在久違的帥氣臉龐上


「當然沒有啊!我們認識嗎?」我明明想得要死卻嘴殘


「是不是偷交女朋友,所以不想理我?被我抓到了吧?」小海嘴也很賤



我要交的,才不是女朋友



「你媽才偷交女朋友!」過了個寒假我講話怎麼變這麼粗俗?


「去刷牙啦你!」小海輕輕摑了我一掌,後來聽說歐美家庭會叫罵髒話的小孩刷牙


小海掛好書包準備坐下,桌上有滿滿書信

書信?等等,太多情書了吧!


「放心啦!我所有時間都要跟你一起玩」小海發現我盯著情書堆看,直接將之整把塞進抽屜,大概皺成一團了


「我不會像你亂交女朋友,還一次交十個!」小海使出屁孩嘴砲術


「我才不會只交十個勒!你才是,不只交女朋友還交男朋友!」我也開啟屁孩模式


「我才沒交男朋友!!!你沒有我就不會有!」小海回嘴


等等,後半句是不是怪怪的?


「你看,我寒假的畫畫作業很美吧?」小海從書包挖出一大本浪費錢圖利廠商的東西,小手把它翻至畫作頁面,想必是發現說錯話所以轉移焦點


「好醜喔!你畫這什麼?」我先批評才看,結果只是普通的粉蠟筆人像,看來小海的美術天份沒特別高


「你覺得醜?那太好了!」小海瘋癲般大笑,看得我一頭霧水


「我畫的是『最好的朋友』,就是你唷!」小海燦爛得笑著,因為我嫌自己的肖像醜


不過被當作最好的朋友畫下來,我還是很感動

也許小朋友容易滿足吧!


「一點也不像!我帥翻了好嗎?」我說著打開書包


「小魚我也要看你的!你畫什麼?」小海好奇得探頭過來


「沒畫你啦,我畫『自由的游泳』」畫上是一隻畸形的魚在海中悠游

對,我也很不會畫圖


或許我們的關係就是如此吧!

海失去魚無所謂,但魚沒了海卻活不下去

#什麼淡水魚、廣鹽性魚類的我都沒聽過,我是海水魚!


「等等換位子我們繼續坐一起好不好?」小海岔開話題,覺得我畫很糟也不用這樣吧!


「隨便啦!你高興就好」我明明很想要卻故作冷漠


「小海,換跟我坐了啦!」

「我也要!我也要坐小海旁邊!」

幾個仰慕小海又直率的女同學聽見我們對話於是大喊,整間教室都響盪著


「小海,你還是跟別人坐吧!」我很捨不得,但我閨密小星也吵著要跟小海坐


小星不知道我對小海的想法超過友誼

而且她一路與我同班、很照顧我,不想跟她爭

當然,這種時候就要派小海來爭


「吼唷我不要!我要跟小魚坐啦!」小海使出「屁孩吵」


結果小海四周全都被搶走了,因為抽籤決定填座位表順序

剛才搶辛酸的....


「哇!你被美女團團包圍耶!」我心淌血卻強顏歡笑


「我不要啦!我要跟你坐....」小海眉頭微皺噘著嘴的樣子好可愛,以後要多惹他生氣


「親一個再過去!」小海又開始調皮


「走開啦噁胎!我會報復喔!」我推開小海


我沒膽


「你要報復?是也要親我的意思嗎?好啊!」小海很會抓語病


「去親那些女生啦!不是很愛她們?」我著手收拾東西準備搬移座位,但又故意收很慢想跟小海耗著


「不要!我只親你!」小海說著伸手環抱我,試圖強行擁吻,看來他也很欠me too


我趕緊用手肘抵擋使他無法得逞


「我這麼愛你,你卻不給我親,是要讓我孤單寂寞嗎?」小海擺出一副欠打的可憐表情


「你敢親我們就不是最好的朋友囉!」我瞪小海,小時候怎麼那麼愛面子....


「不要啦不要!我要永遠當你最好的朋友!」小海這才放手



但我,不想只當最好的朋友



全班都抽完籤打鬧也就被迫停止,老師要眾人下課再搬移,害我東西白收了為我多爭取到小海半節課


小海可能氣我一直把他推給別人,下課前都不看我一眼,好難過啊!


「換位子前可以親一下嗎?不然抱抱好不好?」一下課小海就擋住我去路


「好啦給你抱一....」話未了小海就超大力抱上來,緊得我快吸不到氣



這就是,令人窒息的幸福?



「老師,我想跟小魚換位子,我坐這邊看不到」老師踏出教室之際,一個熟悉的聲音大叫


「那要小魚同意唷!」老師回過頭說,我當然立刻點頭



是小星!

小星注意到我跟小海不對勁,她沒近視卻說看不到,讓我能坐小海旁邊!


搞不好,被她看穿了


我搬東西時和小星互看一眼,好感激呀!


「太棒了!我們又坐一起了耶!」小海又跳又叫


我和小海照慣例上課不斷打鬧,完全把周圍女生當空氣


兩個屁孩經驗老到,上課玩不停都不會被老師發現,就算被告狀老師也找不到碴

畢竟自從吃了小海的虧後,我也變得很賊

#失憶請翻閱第二集《朋友》


「明天來學校我還是要親你唷!」當天到我家樓下時,小海笑著與我分別


「去死啦!」我口中嗆聲嘴角卻不自覺揚起,和他有了新的道別語




小星成全下我再與小海同坐,每天上學於是變得令人期待

一般的朋友,會這樣嗎?




小海的心離我好近,我卻常不經意將他推遠

幸好即使在美國度過整個寒假,他還是對我一樣好

甚至更好,畢竟以前沒那麼愛親親


愛國的秘密警察



11會員
38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