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20 家人 (露營之零)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要見到雙方家人,若沒藏好就糟了




當天回到家時,手機冒出幾張小海趴在我懷裡大哭的照片


「不客氣」小星的文字訊息緊追在後


「要是被小海發現,我打死不承認喔!」訊息又冒出來,看來她在線


「謝囉死狗仔!」我噗哧笑出來,她確實記錄了令人無比留念的時光


放下手機躺在床上,心裡暖暖的

螢幕燈光慢慢暗淡,我閉上眼睛,回想小海的一舉一動


這是一段美好而溫馨的暗戀,充滿幸福與甜蜜,即使他只當我是朋友


「你打算什麼時候告白?」螢幕又亮起來


「瘋囉?他剛失戀欸!」真不知小星怎麼想


手機拿去充電後,躺在床上凝望窗口,看到的卻全是小海面容


傷心的、高興的、調皮的....


「可愛的寶貝在想什麼呀?看風景能看到傻笑,戀愛啦?」媽媽不知何許人也,無聲現於床側,雖然應該是我自己恍神


「沒有啊!只是在想好朋友。我們今天玩得很開心」我說謊技巧超爛


「這麼好的朋友?是小海吧?」媽媽馬上猜中


「小海上次來我們家族旅遊,大家都很喜歡他呢!確實是個可愛討喜的孩子」媽媽認同我的伴侶


「下個月我們去露營時,順便邀請小海一家怎麼樣?大人玩大人的,小孩玩小孩的」媽媽問,其實是不想自己顧小孩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怎能拒絕呢!?

和小海一起三天兩夜耶!


「好啊!找他一起來!」我眼裡只有小海,回話對象不包含他家人


隔天媽媽就打電話到小海家為我張羅蜜月


由於小海媽媽是美國人,她們用英文講了好一陣子,聽得當時不懂英文的我既期待又緊張


「小魚,猜猜結果怎麼樣啊?」我媽也是很皮


「嗯,應該有同意吧?」我跑到媽媽跟前焦急得抬頭問


「小海媽媽很熱情,她同意了!而且全家都會一起來」媽媽笑著摸摸我頭


「他姊姊也會去,剛好可以照顧你妹妹,女生跟女生比較有話聊」我媽媽補充


這似乎意味著小海的姊姊會幫我照顧妹妹,我能無後顧之憂跟小海玩!


「我的帥小魚想要追小海姊姊也可以唷!」媽媽搞錯我喜歡的對象了


「不過你要看好妹妹,別讓她被小海迷得神魂顛倒」她繼續開玩笑




會被小海迷倒的,不是妹妹




我敷衍完媽媽就出門了,對露營充滿期待


「小魚~我好開心喔!」一到校小海就衝過來緊緊摟住我,顯然他聽說了露營的事


一陣暖意湧上心頭,這次我沒推開他


「到時候不要跟我姊告白唷!她有男朋友了」小海鬆手


「去死啦!你姊都國三了哪會理我?」我戳著小海臉頰並推了下去


「那你會跟我告白嗎?」小海嘻皮笑臉任我戳


居然直接問....


「開玩笑的啦!你緊張的表情好可愛喔!」小海這欠教訓的屁孩,想害我得心臟病


或許是興奮過頭吧!

中間發生的事都沒印象,轉眼就到了露營日


收拾行李時,我想像著露營景象:

和小海一起嬉戲於溪澗、營火邊烤肉、並肩躺在草地上賞星、聊天,光想就好心動


「小魚,怎麼臉紅啦?」媽媽戳破幻想泡泡


我急忙搖頭否認卻難掩內心悸動


敷衍推託了幾句,不知有沒有騙過她




到會合點時小海一家子映入眼簾:


他爸爸一副亞裔面孔,髮色有點淺,或許是混血


媽媽則是白人,有一頭飄逸金髮與炫彩青藍色眼珠,顯然小海就是遺傳她


姊姊和爸爸比較像,但立體的五官讓她一樣美麗動人


「看美女看傻啦?打招呼啊!」媽媽輕輕推我後腦


我羞澀得笑了笑,盡力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害羞

但應該非常失敗


寒暄時妹妹拉了拉我衣角語出驚人:「小海好帥!」,情敵來了嗎!?


「帥你個頭啦!他很白目」我可不會讓出小海,親妹妹也一樣!


還好小海的姊姊過來解圍,她覺得我妹妹很可愛就抱著她到處玩


聽說小海姊姊的男朋友回鄉去了,所以她才自己來


安頓行李後,小海姊姊抱著我妹消失了蹤影,我大喊:「不用還,謝謝!」


「小魚,快來!」小海牽起我手跑向溪邊,也不管我有沒有換泳褲就準備拉著我跳進水裡


柔軟手心透來他體溫,軟綿綿的觸感不覺已銷魂




或許他只是出於友誼,不是我所期望....




這篇流水帳了點,但露營算是我們最後的溫存,背景當然得交代清楚嘍!


愛國的秘密警察




12會員
39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