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與海 - Ep. 19 失戀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是否曾有過,和自己摟摟抱抱又偷親、還說愛你的朋友?

你是否也有過,當這位朋友要向別人告白時,才醒悟那些都是玩笑?




隔天上學時小海看起來異常興奮


能沖得小海神魂顛倒,好羨慕小雪啊!


不過他每節下課都跑到不見蹤影,本人說法是去做卡片和禮物,但不想讓其他同學知道


這種秘密只跟我說,不知該高興還是傷心


倒是小星每節下課都陪我聊天,弄得好像我們才是情侶

她好窩心,但我只要小海....


一顆心懸在那兒,想知道小海進展,卻又怕聽到喜訊


整天心神不寧,完全聽不進課堂內容


「你什麼時候才要去告白?」下午第一節課我刺探軍情


「上課還聊天,小魚不專心喔!」小海一臉不正經


「那我只好更不專心囉!我要上課看情書」我迅速抽走小海抽屜的情書,清喉嚨作勢唸出來


他還用色鉛筆把情書畫得七彩斑斕,令人期待裡面寫些什麼


「欸不要不要!求求你小魚」小海一面哀求一面注意老師,緊張的模樣好可愛


「我下節下課就要去了啦!你不要跟來唷!萬一失敗很丟臉」小海搶回情書,小心翼翼貼好收入抽屜,我都還沒看餒!


看他這麼用心準備禮物還寫情書,吃醋吃得食道都灼傷了


小海出擊的下課我可能比他更緊張,所以小星強行拖我去逛校園,要我深呼吸又拿各種話題轉移注意,但我實在無法不想像小海的告白場景


快上課我們才回教室,「沒事的小魚,等小海回來吧!」小星說


打鐘前幾秒小海拖著沉重步伐歸返,與先前雀躍的小跳步大相逕庭


「小魚,放學陪我好不好....」小海微弱的聲音傳來,我心裡卻莫名高興


「我們不是每天放學都一起嗎?放心,我會等你」我的回答怎麼有點雙關?


小海整節課都無精打采趴在桌上,老師的關心他也只是輕輕搖頭,表示沒有不舒服


潑猴突然變貓咪,顯然是大受打擊吧!


小海收書包時老師把我拉到一旁:「小魚,小海不太對勁。你跟他最麻吉,幫老師關心一下。如果有你們處理不了的,記得告訴老師」


我點點頭,覺得老師多慮了


小海與我並著肩、不發一語走出校門,他垂頭喪氣的樣子和往常判若兩人


行至校門口他緩緩駐足


「小雪有喜歡的男生,所以....所以我被拒絕了....」小海字句斷斷續續,那雙美麗卻泛紅的水藍眼看得我好心疼


「別灰心小海,你那麼帥那麼搞笑,會找到更好的」我按奈著舒坦情緒安慰他,還有點像趁機示愛


「你不知道,我....我好喜歡小雪啊!」小海用充滿哽咽的聲音說,並用力吸了吸鼻子,這哭腔搞得我也有點動容


「小魚,陪我去公園池塘好不好?」小海嘴唇微噘,應該快潰堤了

#那只是個小噴水池,做不了傻事


「不對,我失戀我最大,你得跟我去!」小海的幼稚一如往常,逕自拉著我前往公園


他一路上步伐都很急,想必是怕掉淚被我看見才硬要走前面


我和他到池邊坐下,只默默陪伴他



我想,此刻他需要的不是勸解,而是一個可以傾訴的肩膀,讓我替拙於安慰找藉口



「小海,你的難過我能體會。想哭就哭吧,不要憋著」我輕拍他背

我沒唬爛,昨天他做表白預告我就是這心情


「小魚....」再也忍不住淚水的小海轉過頭,突然緊緊抱住我,把頭埋在我懷裡哭了出來


小海哭到身體發抖,努力想抑制哭聲卻越哭越傷心,連哭的樣子都好有魅力


連他脆弱的模樣都難以抗拒,我是不是完了?


「你今天好勇敢,要是我才不敢告白,尤其對方條件那麼好」我輕撫著小海的背,真佩服自己這般雙關能力


過了許久小海哭聲漸弱


「哈哈剛剛哭得好糗!不要給別人知道喔~」小海從我懷裡爬起,滿是淚水的臉龐終於掛上稍有釋懷的笑容


讓我搞清楚,他在公開場合哭,卻不想給他人知道?


「不是自稱帥哥?帥的人哭也帥啊!怕什麼?」我很沒同理心,但失戀的小海確實更加動人


「你還笑我!看我怎麼搞你!」小海笑顏漸開,他拉起我衣襟拭淚


這報復....只是弄髒我上衣?


「你這招也太嫩了吧!剛剛有人哭得稀哩嘩啦,已經用眼淚幫我洗好衣服啦!」小海眼淚早已浸濕我衣衫,把心痛化為幸福結晶留在我身上


「還好你去告白沒再穿反衣服,不然她用膝蓋想也會拒絕你」我調侃小海出過的洋相


「齁唷!我糗事你記那麼清楚幹嘛啦!」小海靦腆得笑著


「其他隨你講,但我被小雪拒絕的事不可以說出去喔!很丟臉!拜託你求求你~」小海用很滑稽的方式裝可愛,表情有點小欠打


「好好好,不說出去。不過你失戀的樣子挺可愛的」我耍白目拿失戀來酸他裝可愛


「你很沒良心欸~什麼叫我失戀挺可愛?」小海笑容依舊


「這麼想看我出糗喔?好啊!那我一直跟你告白,然後再一直失戀哪!」小海恢復往日調皮




向我告白,嚐不到失戀滋味




「要做夢回家做,沒人想看你出糗啦!」我趕緊把持住,但心跳好像變快了


「明明就想看我出糗,還裝!」我們幼稚得鬥嘴,小雪已被拋至九霄雲外


「小魚,你有喜歡的人嗎?」小海殺我個措手不及


「?」我一臉困惑,不知該如何接招


「我等著看你失戀!記得來找我哭喔!」這死機車男




但若我失戀,沒辦法找他哭




「有喜歡的人也不告訴你!」我嘴硬,當然不能隨便告訴他啊!


「而且就算失戀也不會找你哭!你這嘴巴太欠打了!」我說著輕輕對他掌嘴,小海故意擺出一副很痛的表情配合演出


「不要那麼小氣嘛!小魚~我也要看你出糗啊!」他沒罷休



這樣的小海好可愛,和他鬥嘴的時刻有幾分甜蜜,只是他的調皮與親暱快令無法我自持



「不然搔癢你喔!」小海輕戳我腰際笑道,自己更怕癢還敢挑戰我?


「來呀怕你唷?」我和他打鬧起來,三兩下就佔得上風


「哈哈哈好啦好啦,不逼你嘛!饒了我呀!哈哈哈!」他求饒,不過我好不容易才讓失戀者露出笑容,哪能輕饒呢?


「剛剛是誰膽敢拿搔癢來威脅我啊?」我轉而襲擊他肚肚


「唉呀哈哈哈!你給我等著,看我怎麼反擊!」小海眼見自己要輸透了,試圖忍著癢感進攻


但小海技不如我又很怕癢,所以攻勢被輕鬆擋下,我還逮到空檔強攻他腋下


「啊哈哈哈哈~我知道錯了啦!救命哪!」小海笑翻我才停手


看他臉蛋紅通通躺在公園地上喘氣的樣子,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於是拉他起來,拍掉他屁屁上的塵土


小海只笑著看我動作,沒說什麼


「今天謝謝你,我好像沒那麼難過了」小海笑嘻嘻得和我踏上回家路途,小孩療傷真快


「因為我有你就好啦~!」小海轉身抱住我


保險絲瞬間被熔斷,頓時反應不過來


儘管知道他只是調皮,但聽到情話還是讓我心裡暖洋洋的


小海放手後踩著輕快步伐歸去,我佇在原地欣賞他背影,為他走出陰霾而開心



還好小海的告白只是虛驚一場




若換作是我,走得出來嗎?


愛國的秘密警察



12會員
39內容數
文章為「真實經歷的虛構故事」,請看官們斟酌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