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的使用說明書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速食交友

交友只要手指一點,便能快速與人聊天,但會使用交友軟體的人,不論男女都只想脫單,導致感情變得很廉價,很少人是認真想交友的。

至於穩聊並不困難,但是心態很重要,畢竟網友來來去去,不喜歡就換下一位,對方也同時跟很多人聊天,關係薄弱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暈船

我是容易對穩聊對象暈船的體質,發現自己常因孤單寂寞覺得冷,而將感情與生活重心全放在網友身上,尋求慰藉。

因此試著將生活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讓自己忙起來,我會去學習一些低成本的興趣,如:運動、刺繡、畫畫等等

分享慾

每個人都有人生故事可以分享,展現所謂的「分享慾」,其實只要兩人有心願意聊天,無論再爛的話題一定能聊得下去。

1.過年過節分享去哪裡玩

2.價值觀

3.興趣愛好

4.喜歡的影視作品分享

5.最近發生的日常小事情

6.喜歡的創作者

增展見識

上面的人形形色色,可以認識很多不同職業的人,了解到不同的想法與價值觀。例如我有跟警大生、警察、職業軍人聊過天,知道他們不同於一般人生活、工作型態。

與網友見面

我習慣和網友至少穩聊一個月,才會約見面,我覺得比較安全與保險,但還是有例外情形。

我和一個穩聊一個月的網友約見面,但他在見面的前一個禮拜,突然傳訊息告訴我,他其實是想騙我的身體,俗稱的「騙炮仔」。

因此男女,與網友見面都要有安全意識,一旦發生意外,傷害是一輩子的,防人之心不可無。

  1. 不要搭網友的車子,最好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約會地點。
  2. 不要約在自家附近碰面,避免洩漏住家地址。

3.當對方做出侵犯你身體的舉動時,請不要顧及面子或是禮貌,立即離開現場。

如何戒掉交友軟體

我的經驗是用力認真地玩,每天花很多時間與網友聊天,你就會慢慢覺得空虛感與厭煩感,自然而然便不會再點開交友軟體,甚至徹底刪掉app

推薦很純的交友app

  1. moodii
raw-image

我最推的交友軟體,沒有之一!可以說是交友軟體中唯一的淨土,風氣單純舒服~我遇到的網友都是非常真誠的交談,還沒遇到奇怪不正常、目的性強烈的網友。

但缺點是容易lag、閃退、訊息延後傳送等等技術性問題

2.slowly

raw-image

這是一款以結交世界各地為概念的交友軟體,會根據你與對方的距離遠近,影響傳送信件的時間。

可以跟網友保持聯絡,卻又不干預對方的交友距離,與其他類型交友軟體相比,它更注重深度、緩慢的互動模式。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