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交朋友是這麼回事,這麼不知不覺間,默默關心起對方。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書系列心得 - 獨處很好, 有朋友分享也不錯

raw-image

接觸多了現實社會,如果你現在正處於不想獨自一人,卻又想要交朋友但不知道如何開始,也許可以從今天分享這本繪本開始思考生活中是否也有這些機會可以認識新朋友~


故事內容是描述住在山上的布魯諾先生因為摔斷腿不方便下山採買用品與食物,總是獨自一人的麋鹿先生在採買物品時意外聽見這個消息,即使聽到有很多人上山拿物資給他,仍然想要自己跑一趟。

上了山才發現其實根本沒有人拿上來給他,

(現實中也會如此,大家都覺得總會有人去幫忙,反而到最後卻沒有人上前幫忙。

如果你想幫忙,就去幫忙,不論是否有人已經先做了~)

即使相處的時候只是靜靜地坐著喝茶,麋鹿先生仍然每天都會上山【探望】布魯諾先生,

布魯諾先生腿好後認為麋鹿先生不會再來找他而失落的時候,

決定下山給麋鹿先生驚喜,沒想到在下山途中遇見正要上山的麋鹿先生。

(這就是傳說中的雙向奔赴R~)


原來交朋友是這麼回事,這麼不知不覺間,默默關心起對方。

看完這個故事讓我想起大一的時候規定要住校,要進宿舍前都會需要用學生證解除門禁,

還記得那一天有一群人都在宿舍內準備搭電梯,但看到門口有人忘記帶學生證被鎖在外面,

即使電梯離門禁只有50公尺,也沒有人願意去幫他解(也許大家都覺得總會有人去幫他),

而我選擇走過去幫助他,也因為這樣我跟他單獨搭乘電梯也開始聊起天,

他是夜校生而且跟我完全不同學院,當我覺得也許我們就只有這麼一次的緣分時,

意外發現原來他跟我住在對面房間,從此之後,我有事沒事都會往他那裏跑,

東南西北的聊天,即使作息不一樣,仍然有好多話題可以聊。

畢業之後各奔東西,還是會以訊息聯絡,

如果當初我沒有成為那個幫助他的人,也不會有這麼一個天兵(?)的朋友了~

光是忘記帶學生證這麼天兵的事就讓我噹了他好久(燦笑)。


獨處可以安靜地關照內在自我、認識自己 交朋友,
可以進行各種交流互動、認識世界,哪個更適合你?
不知道的話就都嘗試看看吧~ 😊

2會員
11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