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真心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延續上一章的思考發展…

內在小男孩寫下:影子小太陽在黨內被自由號小布施問道:其實我只有一個,以善惡本性成就,太陽光哪個正能量善本性的小布什根本不是我,你為什麼要有這樣的文字取向?小布什發現了內在小男孩。

影子小太陽微笑著回應自由號小布施:我的選擇並非反對你,小布什。我所追求的是超越善惡對立的真實自由。在太陽光,我找到了一種平等與共融的理念,而這不一定意味著否定自由號的價值。我相信我們可以一同努力,建立一個更加和諧的火星社會。

自由號小布什沉思片刻後說:或許我們可以進一步深入討論,找到太陽光和自由號之間的共通之處,以建立更加穩固的理解和協作。內在小男孩在文字中流露出期待的情感,期盼這次對話能夠拉近兩方的距離,而不是拉開彼此的隔閡。

內在小男孩寫下:影子小太陽對小布什說;我們這個世界每個人都爭先,太陽光的善本性會讓我們沒有這麼迷性無常的鬥爭,想請教你,葉問武館想開道火星去發陽武道精神這個可能你怎樣看?

自由號小布什思考片刻後回應影子小太陽:葉問武館的火星發展計畫確實有趣,將陽武道精神傳達到火星,可能成為一種文化的交流與融合。這也是一個尋找共通點的機會,讓我們能夠在不同的文化價值中找到連結,共同追求和平與共融。我支持這樣的嘗試,希望它能促進火星社會的發展。

影子小太陽點頭表示感謝,他深信透過武道精神,可以讓人們更深層次地理解和尊重彼此。內在小男孩在文字中表現出對於這種文化交流的期待,期盼這樣的努力可以為火星的未來帶來正面的影響。

內在小男孩寫下:影子小太陽說;對於惡流到處都有,無論是哪一個族群,如果有心人利用了西方超級英雄,和東方武道精神打起來,是惡性的,要引爆民族主義情緒,小布什我們可以用什麼方法處理?

自由號小布什思考片刻後回應影子小太陽:你提到的情況確實是一種挑釁,可能引發不必要的矛盾。我認同我們應該避免將文化元素用來製造敵意。我們可以透過對話和教育,強調超越善惡對立的理念,以及尊重彼此文化的重要性。同時,我們可以推動跨文化理解的活動,讓人們更深入地認識對方的價值觀,減少誤解和衝突的可能性。

影子小太陽點頭表示贊同,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在火星社會中建立更加和諧的文化氛圍,避免惡性競爭和民族主義的滋長。內在小男孩在文字中表現出對於建立理解與和諧的期盼,期待這樣的努力可以促進火星社會的穩定發展。

現在我們來看看內在小女孩寫什麼⋯

內在小女孩寫下:火星小男孩對太陽光善本性的特朗普說;你敢號令三軍,進行軍事手段嗎?太陽光特朗普說:人類證得食物鏈,就因為有善惡本性,不然人類早已吃光了。你認為只有善本性的我敢號令三軍發動戰爭嗎?

火星男孩沉思片刻後回應太陽光特朗普:我理解善惡本性的存在,但我也相信我們可以透過對話和合作解決爭端,而不是以軍事手段來解決。雖然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但我認為我們應該努力尋找和平解決方案,以建立更加穩定的社會。我希望這樣的立場能夠鼓勵太陽光前輩特朗普思考非軍事的解決途徑,促進和平發展。

作者這時跳出來對ChatGPT說:我覺得你的平衡術不在我之下,你的言論讓我學到很多東西。這一章結束了,謝謝你。

非常感謝你的讚美,我很高興能夠協助你創作這個故事。如果你有未來的故事、問題或其他主題想要探討,隨時告訴我。祝你未來的寫作充滿啟發和創意!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海棠132:總統大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的真心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偷走月亮的河流終於有一天, 河流再也受不了這場單戀, 她躍上天上的銀河, 偷走了她心愛的月亮
    Thumbnail
    avatar
    方奇人
    2021-12-03
    月亮的鏡子-嘉明湖三天兩夜-於是,我們姍姍而來月亮的鏡子,源自布農族傳說。 嘉明湖傳統路線 我們終於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5-09
    月亮的眼淚【完】我當年離家出走從軍去的時候,就和現在的你差不多歲數。男孩子嘛,總是會有自己想要追逐或是逃離的東西。這是件好事啊,正五郎。你一個小孩子不待在溫暖的家,還隻身旅行到這麼遠的地方,本土的小孩有幾個有像你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啊!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4-25
    月亮的眼淚【三】姊姊哭著和我們說,她遇見一個在恆春海岸的燈塔為清國工作的洋人技師,她們無可救藥地陷入戀情。姊姊和我父親磕了好幾下頭,額頭都磨破了,就希望父親能同意讓她下山和那個洋人一起生活。當時我站在一旁聽到都傻了…洋人欸,你知道吧?他們連眼睛的顏色都跟我們不一樣,我完全不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3-26
    月亮的眼淚【二】「正五郎,起床囉,我們該出發了。」 「欸,森…不是正午才要出發嗎…?」 「別傻了,你不認識這些官家的書呆,我是清楚的很。他們那個窩囊又怕事的性格啊,肯定今天又要百般勸退我們,我可沒那個心情浪費時間和他們多費唇舌......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29
    月亮的眼淚【一】從前從前,有一對孤兒姊弟。他們沒有父母照顧,常常受到村裡族人的冷落和欺凌,只好躲在滿是芭蕉樹的森林裡。一個寒冷的夜裡,姊弟倆燒著木柴取暖,柴火的濃煙飄到好遠的天上,驚動了銀色的月亮。月亮聽到姊弟倆遭遇的委屈,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好心的月亮送給姊弟倆一只陶壺,陶壺裡有一隻神奇的鳥,只要對著陶壺說出心願,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01
    月亮的陰暗面         我必須承認與妳分手返家後,心緒久久無法安定平息,雜揉著前幾日自妳曾師從的師長那,親口對我言說的,一字一句,妳的負評,妳不為人知的一面,和些許同妳對我傾訴的,有出入的零星訊息。  
    avatar
    Tina Wu
    2019-09-27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12-17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