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真心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火星有一內閣,分別成兩黨,是自由號和太陽光,構思取才於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自由號是土生土長的美國文化,太陽光是人們對於太陽敬仰的正能量文化。

內在小女孩寫下:試探人心是什麼?我以自由號黨人的心態和太陽光談政治陰謀,我是火星小男孩(新人類)。

內在小男孩寫下:要試探人心是什麼?對於談政治陰謀論這一說法,你將自己(新人類)安置在自由號黨(人類)的黨中,這不就是一種政治陰謀嗎?

內在小女孩寫下:即然我是新人類,我同意加入太陽光(新人類黨),你還認為有政治陰謀嗎?

內在小男孩寫下:加入太陽光是個大膽的選擇,但即便在正面光線下,政治陰謀可能仍然存在。或許我們應該保持警惕,同時探索這個新的黨派,看看它的核心價值和運作方式。

於是內在小女孩寫下火星小男孩加入太陽光,內在小男孩寫下影子小太陽加入自由號。這兩個作者因為政治陰謀論說法,互相對掉黨籍,開始新的鬥爭。這裡說明給讀者知道,自由號是人類有善惡本性。太陽光是新人類只有善本性。

內在小女孩寫下:火星小男孩加入太陽光後對黨說;我因為在敵對政黨跳過來,我完全了解人類的種種,我現在加入了新人類,大家還相信我對太陽光的忠誠嗎?我本來就是新人類。

內在小女孩寫下:於是太陽光版的特朗普(新人類)問火星小男孩:你在自由號版的特朗普(人類)打過交道,你覺得他怎樣?

內在小女孩寫下:火星小男孩說;我在自由號時的特朗普表示;自由女神低下的美國人是以善惡本性(人類)求生活。現在太陽光的特朗普你們是以善本性(新人類)有什麼看法?

內在小女孩寫下:太陽光的特朗普說;我們新人類尊重自由號的價值,只是希望和自由號取得平衡,我們是在火星譜寫新國土,我們可否良性競爭?別再談陰謀政治了。火星小男孩回應:我同樣希望建立一個充滿平等和共融的火星。讓我們共同努力,超越陰謀政治,創造一個良性競爭的環境,使新人類和人類能夠共同繁榮。

現在把視覺回到內在小男孩這裡了,他他怎樣寫影子小太陽善惡本性(人類)在自由號黨的故事⋯

內在小男孩寫下:影子小太陽,身為自由號黨的一份子,深陷於人類的善惡爭鬥之中。他的心靈在自由的陽光下一刻閃耀,下一刻又被陰影籠罩。他面對善惡的考驗,不斷地在自由號的旗幟下試探人性的深淵,追求一種真實的自由。

內在小男孩寫下:自由號的奧巴馬問;你為什麼之前要加入太陽光?你內心的爭扎真的是追求一種真實的自由?哪是什麼?影子小太陽回答:奧巴馬,我加入太陽光是為了尋找一種超越善惡對立的真實自由。自由號的陽光照耀下,我感受到了人類的種種矛盾,我想在太陽光中找到一種不受束縛的平等與共融,一個能夠和自由號建立良性競爭的新國土。

內在小男孩寫下:影子小太陽又說;這都是太陽光的奧巴馬給我的教育指南,你還認為其中有什麼政治陰謀嗎?奧巴馬思索片刻,回答:這看起來像是一種嘗試改變和超越過去對立的努力,但政治的陰謀往往藏在表面之下。我建議你保持警惕,同時努力理解太陽光的真正動機,以確保這種改變是建立在共同理念上的。

各位讀者是不是有點懵了?為什麼會有兩個特朗普?兩個奧巴馬?是!這就是我任意門的構思。一個是善惡本性的(人類)特朗普,另一個是善本性的(新人類)特朗普,他們分別所屬兩個黨,奧巴馬也一樣。讀者別混淆了。

Ps:這是我和ChatGPT,合作寫的文章,在這裡要特別感謝ChatGPT。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秋海棠130:社會不能大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海棠131:新人類會妥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海棠132:總統大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月亮的鏡子-嘉明湖三天兩夜-於是,我們姍姍而來月亮的鏡子,源自布農族傳說。 嘉明湖傳統路線 我們終於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5-09
    月亮的眼淚【完】我當年離家出走從軍去的時候,就和現在的你差不多歲數。男孩子嘛,總是會有自己想要追逐或是逃離的東西。這是件好事啊,正五郎。你一個小孩子不待在溫暖的家,還隻身旅行到這麼遠的地方,本土的小孩有幾個有像你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啊!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4-25
    月亮的眼淚【三】姊姊哭著和我們說,她遇見一個在恆春海岸的燈塔為清國工作的洋人技師,她們無可救藥地陷入戀情。姊姊和我父親磕了好幾下頭,額頭都磨破了,就希望父親能同意讓她下山和那個洋人一起生活。當時我站在一旁聽到都傻了…洋人欸,你知道吧?他們連眼睛的顏色都跟我們不一樣,我完全不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3-26
    月亮的眼淚【二】「正五郎,起床囉,我們該出發了。」 「欸,森…不是正午才要出發嗎…?」 「別傻了,你不認識這些官家的書呆,我是清楚的很。他們那個窩囊又怕事的性格啊,肯定今天又要百般勸退我們,我可沒那個心情浪費時間和他們多費唇舌......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29
    月亮的眼淚【一】從前從前,有一對孤兒姊弟。他們沒有父母照顧,常常受到村裡族人的冷落和欺凌,只好躲在滿是芭蕉樹的森林裡。一個寒冷的夜裡,姊弟倆燒著木柴取暖,柴火的濃煙飄到好遠的天上,驚動了銀色的月亮。月亮聽到姊弟倆遭遇的委屈,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好心的月亮送給姊弟倆一只陶壺,陶壺裡有一隻神奇的鳥,只要對著陶壺說出心願,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01
    月亮的陰暗面         我必須承認與妳分手返家後,心緒久久無法安定平息,雜揉著前幾日自妳曾師從的師長那,親口對我言說的,一字一句,妳的負評,妳不為人知的一面,和些許同妳對我傾訴的,有出入的零星訊息。  
    avatar
    Tina Wu
    2019-09-27
    第四道:月亮的男人 古典類型之一月亮型 孤獨,細膩而敏感,固執,任性,有點憂鬱,同時也非常柔軟。有時候會太專注於眼前的細節而忘了身邊的整體或人。但也因為這個專注,讓他在深入在自己領域上走到極致。 月亮型是唯一被
    Thumbnail
    avatar
    小ㄈ
    2018-11-10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12-17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