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MagSafe新選擇-Anker 623 無線充電座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自從iPhone 8 開始有了無線充電之後,其實我就很少在用有線的方式充電了。雖然說有線充電也只是一個小小的拔線動作,但習慣無線充電之後,就開始被這種充電方式給寵壞了。而在iphone12開始有了magsafe之後,我也入手了原廠的magsafe充電盤。
但原廠的充電盤只能讓手機躺著充,有時候想看個手機並不是那麼方便,便興起了買實際充電座的的念頭。而這次看了幾個選手之後,最後決定入手的是Anker 623的無線充電座

Anker 623 - 外觀

Anker 623與一般的無線充電座外型不同,是比較特別的圓柱狀,實際本體的大小並不大,而上面的圓盤是可以拉起來調整角度的。顏色的部份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為:白色、黑色與藍色。都是飽和度較低,比較溫和一點的顏色。順帶一提,這個充電座很沉,是我買過最重的一款,實際用電子秤量的重量為448克(比官方的500克還輕)而底部還有一圈LED燈號。

連接方式

Anker623的連接方式是目前最常見的type c,盒子內有附一條type c的線。但沒有充電頭。另外要提的一點是,若是沒有使用20w以上功率的充電頭的話,623底部的光圈會有白燈閃爍。而使用anker的a2034充電頭的話,兩個type c孔位,選擇功率較低的那個會發生白燈閃爍的狀況,查了一下該功率應該也是有20w才對,但卻無法使用讓我有點不解。(後來發現是三孔同時輸出時,功率會有所下降不足20w)所以我目前是使用另一個充筆電用功率比較高的孔位。

特色

623的特色除了小小圓圓的外型外,他也是2in1的充電座,除了圓盤可以拿來充手機以外。將圓盤立起來後的頂部,也是有無線充電的功能,這個地方可以拿來充AIRPODS等支援無線充電的耳機。雖然我有試著把Apple Watch放上去來確認能不能充,但623會判定是異物、底部開始閃白燈。所以Apple Watch是確定不能充的唷!另外,在充電時底部的LED燈並不會恆亮,所以晚上睡覺也不會干擾到!

充電速度

要注意的是,這款充電座並沒有得到蘋果的原廠magsafe認證,所以他的充電功率是無法到15w的,最多就是7.5w,所以如果對充電速度有要求的朋友,還是選擇有原廠認證的充電座才會比較快速。但我本身使用無線充電座求的就是一個方便,隨手靠上去,就可以充電,要離開時也是可以直接拿走,所以我對充電速度的要求並沒有很高,只有能在睡前充,睡醒後充滿就可以了!

手機殼對應

最後,關於使用無magsafe的手機殼是否可充電呢?答案是:可以的。 只是吸力比較沒有那麼強,比較容易拔下來。若是裸機或是裝上有magsafe磁圈的手機殼的話,是可以吸的很牢固的。只是相對在拔起來的時候會需要扶著底部,不然往上拿時會連本體一起拿起來,這部份要稍微注意一下。

總結

以訂價2490來看,賣到了這個價格且沒有magsafe的原廠認證,其實不算便宜。所以會建議在有特價時入手。而最後為什麼會選擇Anker這個品牌呢?是因為目前筆者所使用的充電週邊幾乎都是Anker的產品,而且使用週期都滿久的,沒出現過什麼太大問題,所以對Anker有一定的信任感,才會選擇入手這款Anker623無線充電座!

    Dino
    Dino
    大家好!我是Dino。 生活中經歷過的那些美好回憶,在記憶中總是會慢慢消失的吧。 因此,我想要開始記錄一些生活的事。等到很久以後,我應該會慶幸自己有做這些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