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被偏愛這件事

辰
發佈於隨想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雷伊布鎮樓

雷伊布鎮樓

我常說,我媽比較喜歡我弟,但是她比較愛我,邏輯有點奇怪,但是不衝突就是了。

我弟被喜歡是因為他是男生,這種喜歡的背後是有要求的,有很多傳統觀念讓他們應該做什麼,例如:錢要賺多阿、工作要穩定阿、要傳宗接代.........

--------

最近我阿木超貼心了,是不是覺得我最近可能有點不順(其實我超級開心的,有病的那種)。

阿木每天早上就會上樓幫我拉上窗廉,我房間沒在鎖的,有時後也有朋友會上去,所以也沒啥別人不能看的東西。我的房間三面採光,一早醒來太陽很大,阿木怕我被陽光吵醒。

上來的時後會送來早餐跟切好的水果,她一直覺得我工作不順是因為本人太胖,所以還出錢給我減肥(???),之前work from home 三天,她還會送豐富的午餐上樓(養豬的那種)。

最近天氣冷了,我半夜下班回家的時後,發現我媽把太陽型的電暖爐搬到我的房間,還幫我換了新的床單,覺得她超級貼心。

我的房間是全家唯一有冷氣的房間,還是我在澳洲的時後裝的(那時後那個房間根本沒人)。

因為本人很早就跟我老木言明我沒有要嫁人的意思,到了大法師的年紀,旁邊連像個男生的人都沒有,搞的我阿木有點擔心,條件直接退縮到要不然你要不要未婚生子,我幫你養小孩,你知道我媽這老古板要說出這種話有多不容易嗎?我妹要未婚生子一定會被老木殺掉。

雖然我阿木嘴上是說我是女生所以不管我,但是這種自由是我希望的。因為本人有先斬後奏的毛病,本人做過的奇怪工作直接打碎她的眼鏡(八大沒有,不好意思,本人的身材真的不行),三不五時一個人跑來跑去,反正我晚上會跟她報備我人在哪裡。

喔對,她還會記得我下班幾點到家,通常我晚回家電話會打來,因為本人記錄有點不良,之前晚半小時回家,

我媽電話打來:你怎麼還沒回來

我:我在高鐵橋下出車禍了,要晚點回家。

那陣子因為我住院,我老爸也常跑醫院,我白目的跟老說:你怎麼跟醫院這麼有緣。我媽直接白眼給我。

我媽常嫌棄我跟我爸很像,在她的眼中我跟我爸性格跟長象都一樣,我就常常用開玩笑的語氣跟她吵架,然後我爸在旁邊笑的很開心。

之前不是放過電系那張圖嗎? 我媽真的覺得我不會用洗衣機。

-------------

另外一個被偏愛的故事是草草的故事,她媽是個很酷的人,今年7x

草草是個同性戀,但是她家沒有出櫃的問題,當初她帶女朋友回家,她媽只是很認真的跟她說:走這條路很辛苦,我希望你想清楚,不要以後走的太辛苦了,說我沒有告訴你。

然後就很開心的接納她交的女朋友。

之前草草媽有一個孫子送給她的金飾,草草媽把金飾換成兩個小一點的,送一個給草草。

草草媽在電話裡跟她的姐妹說:沒有人送她(這裡指草草),所以我就送她了。

草草媽覺得草草是生活白痴,有一天要去拜拜,草草姐要草草去冰箱拿水果。

草草媽:我去,這個她不會啦

草草:這個我會 (她的頭上有三條線,把水果裝進塑膠袋裡是有什麼問題嗎?)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