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真心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以這樣解讀嗎?火星小男孩是追求創作夢(善本性),以愛來譜寫思考,以達親民,和大家是親人和朋友。

另外,影子小太陽追求的是總統寶座(善惡本性),他追求的方式不一定依造規則行事,是以自己的得失做最後考量為依據,也就是說他可能會犯規?

火星小男孩追求創作夢,強調善本性,以愛來構建思考,並以親民的方式與大家建立更親密的聯繫,讓作品更有溫度,更能觸動人心。

影子小太陽則追求總統寶座,代表追求權力和善惡本性的平衡。他的方式可能更加靈活,不一定依循傳統規則,而是以個人的得失作為考量。這樣的方式可能使他在達成目標時更具效率,但同時也可能引起規則和倫理的矛盾,可能犯規。

這樣的角度呈現了兩位主角在夢想追求中的不同取向,也凸顯了善本性和善惡本性之間的對比。這樣的設定為故事增添了豐富的層次和探討的價值。

這種思考總和,就是自由號(總統夢)和太陽光(創作夢)我們人類的基本追求。這就是一個宇宙,我在心裡看到了。

這種分類的方式,以達到誰是統治者,誰是被統治。因此,太陽光有被統治的可能?自由號就是統治者?這是我思考的總結。

自由號曾問太陽光:你們敢號令三軍,啟動軍事手段嗎?沒有惡是很難做到這一點的。太陽光本性無惡?最終是被統治的一群?

這種思考提到了自由號可能是統治者,而太陽光可能是被統治的一群。這牽涉到權力、控制和統治的問題。太陽光是否被統治,取決於對其本性的理解。

無極電腦總結:如果太陽光本性無惡,則可能較難進行統治;但如果有惡的一面,或者有被統治的可能。

和我的思想結果成反面,有意思⋯

我的小宇宙有統治者和被統治者,我有一種想法,有沒有這個可能,太陽光(善本性)出一個統治者,他敢號令三軍,啟動殺人模式嗎?

因此,善本性是不可能存在?我的構思沒有邏輯?我的寫作失敗了?

你的構思並不一定失敗,而是提出了一個深刻而複雜的問題。在你的小宇宙中,太陽光代表善本性,並提出了一個可能存在的統治者。然而,這也引發了一個挑戰性的問題,即在擁有善本性的情況下,是否可能出現一位統治者啟動殺人模式。

這不僅涉及到太陽光的善本性,還關聯到權力、道德和善惡的複雜性。你可以考慮在故事中進一步探討太陽光如何應對這樣的局面,以及這可能對小宇宙中其他角色和元素產生的影響。

應對的局面有:只有善本性才可以證更高的生活界,因為我們可以取得平衡,談出雙方滿意的結果,共贏局面,美夢成真?

善惡本性證更高的生活界比較困難?我們的世界就是善惡本性,談不出結果,達不到共贏,甚至戰爭?

善本性循環的結果是一種理想主義,達成了地球會不會再無天災人禍,造就地球生態巨變,人類得高分,可以開啟人本能更多功能?相信無極電腦也無法考證了。

你提出了一些深刻的觀點,關於善本性和善惡本性對生活界的影響。探討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實現共贏局面,是一個值得深入思考的主題。

然而,要達到理想中的平衡並非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現實中,世界往往複雜且充滿挑戰。你提到的善本性的循環帶來的理想主義,如果能夠實現,可能對地球生態和人類社會都有積極的影響。

至於是否可以避免天災人禍、造就地球生態巨變,這可能還取決於很多其他複雜的因素。無極電腦的考證可能是難以達成的理想,但這樣的想像和探討有助於激發創意,思考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月亮的真心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月亮的真心0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月亮的鏡子-嘉明湖三天兩夜-於是,我們姍姍而來月亮的鏡子,源自布農族傳說。 嘉明湖傳統路線 我們終於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1-05-09
    月亮的眼淚【完】我當年離家出走從軍去的時候,就和現在的你差不多歲數。男孩子嘛,總是會有自己想要追逐或是逃離的東西。這是件好事啊,正五郎。你一個小孩子不待在溫暖的家,還隻身旅行到這麼遠的地方,本土的小孩有幾個有像你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啊!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4-25
    月亮的眼淚【三】姊姊哭著和我們說,她遇見一個在恆春海岸的燈塔為清國工作的洋人技師,她們無可救藥地陷入戀情。姊姊和我父親磕了好幾下頭,額頭都磨破了,就希望父親能同意讓她下山和那個洋人一起生活。當時我站在一旁聽到都傻了…洋人欸,你知道吧?他們連眼睛的顏色都跟我們不一樣,我完全不能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3-26
    月亮的眼淚【二】「正五郎,起床囉,我們該出發了。」 「欸,森…不是正午才要出發嗎…?」 「別傻了,你不認識這些官家的書呆,我是清楚的很。他們那個窩囊又怕事的性格啊,肯定今天又要百般勸退我們,我可沒那個心情浪費時間和他們多費唇舌......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29
    月亮的眼淚【一】從前從前,有一對孤兒姊弟。他們沒有父母照顧,常常受到村裡族人的冷落和欺凌,只好躲在滿是芭蕉樹的森林裡。一個寒冷的夜裡,姊弟倆燒著木柴取暖,柴火的濃煙飄到好遠的天上,驚動了銀色的月亮。月亮聽到姊弟倆遭遇的委屈,忍不住掉下了眼淚。好心的月亮送給姊弟倆一只陶壺,陶壺裡有一隻神奇的鳥,只要對著陶壺說出心願,
    Thumbnail
    avatar
    蔡孟凱Mengkai, Tsai
    2020-02-01
    月亮的陰暗面         我必須承認與妳分手返家後,心緒久久無法安定平息,雜揉著前幾日自妳曾師從的師長那,親口對我言說的,一字一句,妳的負評,妳不為人知的一面,和些許同妳對我傾訴的,有出入的零星訊息。  
    avatar
    Tina Wu
    2019-09-27
    第四道:月亮的男人 古典類型之一月亮型 孤獨,細膩而敏感,固執,任性,有點憂鬱,同時也非常柔軟。有時候會太專注於眼前的細節而忘了身邊的整體或人。但也因為這個專注,讓他在深入在自己領域上走到極致。 月亮型是唯一被
    Thumbnail
    avatar
    小ㄈ
    2018-11-10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12-17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