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夜訪吸血鬼之你其實可以去曬太陽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剛看完的,是Netflix上播映的《夜訪吸血鬼》,這部1994年集結三大帥氣男星合演的大戲,光是演員名單就足以讓觀眾買單了。

三位大叔(阿湯哥-->黎斯特、小布-->路易、安東尼-->阿曼德)即使以現今的容顏(距離當時演出的17年後),仍然打趴不少人,或許因為演出吸血鬼一角,如今他們也像所演的角色一樣凍齡。

然後克絲汀.鄧斯特當時年紀小小,可是演技了得啊!我一度以為是找一個身材嬌小的成年女性來演「克勞蒂亞」,那眼神之銳利,氣勢之強大~~~非常了不起。

不過,這種小說改編的電影有個麻煩點就是:受限時間太短,會造成有些細節無法說明清楚。(也可能真的漏了)

我一直不明白,劇中布萊德彼特本來就因妻女過世而痛不欲生,一心求死。湯姆克魯斯為何反而要賜給他「幾乎」永遠不死的肉身?

然後,其實他去曬太陽就可以死了,為何他不去曬太陽?還活那麼久。

這跟很多人「一直靠北要離職,但結果都嘛是待最久的」是一樣的。

我看到網路上有個猜謎是問「吸血鬼曬太陽,猜四字成語」,其實我覺得答案有很多,你們覺得呢?我先說蛤~~~「灰飛煙滅」或「自尋死路」。


其它參考:

維基百科:夜訪吸血鬼

阿湯哥不爽小布 「夜訪吸血鬼」鬥爭超慘烈

盤點湯姆克魯斯「15部經典作」,吸血鬼、禿頭佬全都難不倒

《夜訪吸血鬼》-- 名為永生的詛咒,如幽魂縈繞的哀傷與罪惡

《夜訪吸血鬼》,無論看多少遍都被湯姆克魯斯的美貌震驚

吸血鬼電影的6個超帥男星 小布、阿湯哥上演同志情?

[問卦] 為什麼吸血鬼怕太陽不怕月亮?

得了這4種疾病 你就得跟吸血鬼一樣地躲避陽光 得了這4種疾病 你就得跟吸血鬼一樣地躲避陽光 - Heho健康 https://heho.com.tw/archives/49553


🍀2022/9/2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視聽教室使用登記表請見→有理視聽教室使用說明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視聽教室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