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危險謊言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樣的大雨待在家,除了聽音樂就是看電影吃爆米花,然後睡覺。

隨意點開了Netflex上的這部電影,還蠻不錯看的,演員都不算是大咖級的演員,這樣的表現很不錯。至少我覺得女主角Camila Mendes(卡蜜拉·曼德絲)在這裡的表現,比她在「復仇少女」裡要好很多。

劇本編排得還不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是兇手,所以還蠻能勾起想看下去的慾望。

大致上劇情是:女主在有錢人家當幫傭,女主和僱主之間感情不錯,但因為不是情慾片,所以並不是男女之間的那種感情,而是有錢的孤單老人把看起來心地善良的女主視為貼心好朋友,很熱心的想盡自己的力量幫她解決經濟上的困難。比如給她老公一份工作(園丁),這樣他們就是雙薪了,又因為女主不接受金錢上的幫助,所以僱主就直接加薪,加到一個誇張到足以讓大家質疑有什麼不正常關係的金額。

就在給女主這筆錢的隔天,僱主就死掉了。遺囑也莫名奇妙的寫明了要全部都留給非親非故的女主。雖然法醫說僱主是自然死亡,可是警方始終覺得有疑點。

真正的內容我就不說完了,我主要想要說的是,當律師跟女主說明遺囑的事時,女主對於「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感到有點慌張,突然就擁有房產和金錢,她不知道整個程序要如何開始。

律師在這時很巧妙的暗示她,她老公可能會有的性格轉變,律師說:「你即將迎來重大改變,我希望你準備好。這些事情,你永遠不知道它會如何改變一個人。」

 

這句話說得太好了。只是,是【改變】嗎?

事實上電影前面都在舖陳她老公亞當的性格了。相較於女主而言,亞當就是比較「不認真/不專注」,他「看起來」很認真,很有抱負,女主在工作支撐他去讀大學,他也很認真的K書,但有一種人就是他會說很多的理想和抱負,但執行起來就真的會差很多。

比如有些人會跟家人說「我要放下一切去考公務員」,然後一考考十年都還沒考上,這十年都是家人在經濟上支撐他,然後跟他說要不要先考個初等開始,用內用部升等的方式升上去,又不肯,覺得頂著大學學歷去考初等,那倒不如高中畢業就直接去考。(啊對啊,所以你大學時在幹嘛?)

而且經常在想可以如何走捷徑,年紀愈大愈慌,因為覺得可以拼搏的時間更少了,再考不上就更丟臉、更對不起家人,就更想走捷徑甚至鋌而走險,啊這樣是要如何專注的學習和備考?「全職讀書考試」耶,不是半工半讀耶。

所以你說,那是改變嗎?其實不是,是巨大的財富使他「貪心/不腳踏實地」的本質更明顯了。

也正因為有這麼多疑點,也無怪乎警探會把他當成第一嫌疑人了。

只是最後,真正的兇手是誰?還是夫妻都是?還是另有他人?就你們自己看囉~~~~




🍀2022/10/16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視聽教室使用登記表請見→有理視聽教室使用說明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視聽教室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