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象徵主義詩人-波特萊爾之巴黎的憂鬱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黎的憂鬱

巴黎的憂鬱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這本書總共有五十篇散文,這本散文詩集,可以看出波特的獨特、怪異及天才的樣貌。

*心得 讀波特萊爾的詩,當初是因為想了解法國詩人,以及詩人的生活。讀了之後,再次證明我的主張"非窮愁無以著書"。波特萊爾因童年生活很寂寞、很慘淡,父親在他幼年時就去世了,母親的改嫁在她心中是不可饒恕的,他是個敏感的孩子,這樣的家庭悲劇對波特萊爾而言,影響至深。而父親是藝術家,繼父是俗人的反差,讓波特的性格變得怪異,並具有反叛性,常會做些不計後果的事。 然而,這樣的敏感特質,也讓波特在後來成為一位出色的藝術批評家。其中一篇<人間外的任何地方>波特萊爾談到 「人生是一家醫院,那兒有每個病人都被想換床的慾望所佔有。這個病人願意在爐對面受苦,那個却認為他在窗戶旁邊病就會好。」波特在文中與自己反復對話,最後心靈對他說「不論何處,只要在人間外!」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4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