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l|泰勒絲 TTPD 創作故事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究竟是逃過一劫,還是失去了一生的摯愛?




Poor unfortunate souls

小美人魚變成人類時被剝奪了聲音
所以
王子並不知道她愛他


而很多時候
我們一直在說想你、愛你
是真的很廉價嗎?
還是一句句都是真心話呢?
我要怎麼知道呢?


那麼我在講的時候
你有沒有聽進去呢?


聽到了,為什麼不給回應呢?



為了知道「喜歡是什麼」?
我列下來了我喜歡的事情:


喜歡是
聊了5小時的天,還捨不得掛電話


喜歡是
想到他就會忍不住微笑
忍不住自己在房間唱歌跳舞


喜歡是
早上起床的時候,會收的他的訊息
睡前的時候,會想跟他說晚安


喜歡是
明明說好了把他放下
卻看到他回覆限動說「加油」時
心裡還是忍不住感到溫暖


喜歡是
收到一張照片、或是轉發的謎因
他說:「我猜你會喜歡」
或是:「這讓我想到你」
或是什麼都不用說


喜歡是
知道彼此在忙
他卻還是會把我安排進規劃裡

喜歡是
他唱歌給我聽
我唱歌給他聽


喜歡是
因為替我著想
所以主動跟我說清楚


喜歡是
告訴我他沒有來訊息的時候
是在忙什麼


喜歡是
希望他是我的日常
也希望他會希望我也存在於他的日常




是因為時間久了嗎?
有時候我們不知道我們
還喜不喜歡?
所以互相傷害,找尋證明。


那日兩人在地板上撿拾著破碎的玻璃
拼拼湊湊,我們帶著傷躺回床上


你說你有點開心
你說我像是失去聲音的黃鶯
終於又再次開啼


我並沒有開心
我跟你說
我一直都有發出聲音
只是你沒有在聽

你非要用傷害我直到我尖叫
才聽得到我的聲音

Poor unfortunate souls




但是
喜歡是
即便傷心過
還是會繼續唱歌
還是會繼續尋找 loml


所以
如果聽到我的聲音
請溫柔地用歌聲指引我
讓我們合音,知道彼此在往同一個地方前進


為了找尋愛、傳達愛而活下去




I'm sitting eyes wide open and I got one thing stuck in my mind
Wondering if I dodged a bullet or just lost the love of my life





香水百合的 murmur:

本文寫在泰勒絲新專輯 《The Tortured Poets Department》之前,以曲目〈loml〉創作出來的小故事。

這篇延續〈 But Daddy I Love Him|泰勒絲 TTPD 創作故事 〉繼續使用小美人魚的故事做為發想,把「聲音」作為「愛意傳達」表現,希望繼續唱歌找尋摯愛,希望能找到可以聽得懂歌聲,也願意一起唱歌的摯愛。



好久之前,歌曲名稱表公開那時,一開始乍看 loml 的時候,我沒有懂是什麼意思,上網查才知道是 love of my life 的縮寫。

如果說到 love of my life 的話,swiftie 應該不難想到 〈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泰勒絲的這句:

Wondering if I dodged a bullet or just lost the love of my life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查了一下這首歌的翻譯,環球的官方翻譯是〈無愛不活〉,我覺得這樣翻譯蠻好的。(這首歌有三個歌手 Zayn、米老鼠、Taylor)


〈loml〉直譯會是〈摯愛〉。

這首歌到底會是情歌?悲歌?真的很難說。也很可能就是亦喜亦悲的感覺。

在 Eras Tour 的時候,泰勒絲在驚喜歌唱過兩次〈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兩次的表情完全不同,一次悲傷,一次戀愛。

同一首歌在不同心境下的感覺就差很多QAQ

第一次:

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 (eras tour version)

第二次:

I Don't Wanna Live Forever x Dress (HQ Version) | The Eras Tour Singapore N1 Mashup


願大家都可以找到一個雙向奔赴,一起唱 I don't wann live forever x dress 的人。


香水百合的泰勒絲相關文章:

撕掉厭女的標籤?談 Taylor Swift 改 “Better Than Revenge”歌詞|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如果你喜歡泰勒絲的話,也會喜歡的10首歌|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But Daddy I Love Him|TTPD 創作故事


關於-香水百合

#說一些感情故事 #美東時區 #Swifties......

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2024年,想要更多理解關於「陪伴」的各種喜怒哀樂,各種方法,各種故事。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5.9K會員
260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