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過客小雯(非本人,真人真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我夢到了一個曾經很要好的朋友

大咧咧、為人爽朗、口無遮攔的

是我的鄰居:小雯

小學時候

總是跑去彼此的住家遊玩、聊天、看影片

下課害怕大狗的我,總是很有正義的保護我

你母親也希望彼此能成為最好的夥伴

互相扶持成長

直到有天,你被其他人慫恿

跟著其他人欺負

友誼從那一刻產生巨大的改變

某天的課堂上絕交

甚至說出一句:當作彼此從未在彼此生命出現

其實那句話到現今聽起來覺得很好笑

因為我以為你會是最了解我的人

而且很納悶為什麼要跟著別人欺負我

還可以理直氣壯說出絕交,

老實說那時候的我也真的很笨,

應該是我要說才對!

後來你母親知道我們友誼結束了

甚至來質問我,為什麼要跟你絕交

還很失望,其實我很生氣,想直接說原因

過了好幾年,我們都當母親了

有天在巷子見面,你卻對著一旁我的母親說

不認識我,老實說不只傻眼還有生氣

過去是誰先欺負誰,在回頭責怪

我以為長這麼大了,連你都當母親了

還那麼的幼稚...........

連放下假裝微笑都很難.....

這幾天突然夢到你

還像過去剛認識一樣對我開玩笑、聊天

感情還是像起初一樣那麼的好

想說要不要試著去聯絡妳

釋懷過去

但又怕再一次被你傷透感情

[知心]這兩個字在你我心中太沉重

常言道不要等到失去才來後悔

而是我從來不後悔沒珍惜

反而很感謝妳做的決定

至少妳的直接了當絕交,保留了當初的美好

至少我不會在一次被你傷透了感情

For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轉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屏息以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3.01.31粉圓滿月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心隔肚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1有些人,交淺言深。在不知不覺中,交換了彼此的夢想。 被動只是借口,真正的感受是,害怕漸行漸遠的距離。現在的妳過的好嗎?買了理想中的房子了嗎?還是一樣選擇一個人生活嗎?還記得我嗎? 還是像我一樣,把每個人當成了妳生命中短暫的過客,不奢求他們為妳停留。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2-27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2第一次接觸到「小王子」,是一個小妹妹說給我聽的。 印象中的她,有著一頭自然捲的及肩澎澎頭。靜靜的,反應有點慢,看著傻里傻氣,臉上卻總掛著笑容。帶著那個年紀不該有的稚氣。雖然就站在你面前,卻像是待在自己的世界裡。 認識她,是因為朋友的第一任女友。就這樣常常二二配對,一起出遊。 有時候小妹妹會來家裡過夜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2-19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3那年夏日待業的午後,回到小學的校園散步。遇見了一個性別氣質與自己很相似的女孩。 不經意的四目相對,眼神透露著探究。相視一笑,並無多言。 後來的幾日,依舊會在固定的時間遇見女孩。像是說好了一樣。 忘記怎麼開始的,兩個人就玩在一塊了。 成為別人的光,照亮他人,也照亮自己。願妳(你)的生命裡,也曾有過這麼
    avatar
    huee
    2023-02-13
    《就在今夜》|從日常的細節裡,側寫生活百味,最終我們都是彼此生命的過客關於《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這是一部法國電影,電影的時間是1980年代的巴黎,故事主軸主要圍繞在一個小家庭與一位離家流浪的少女的相遇。 電影就這樣以一個低迷不安的狀態展開,這也揭示了每個角色都將在接下來面臨各自的轉化,而這些轉化也將帶著他們不斷向前,走向真正代表他們的人生。 回到日常 走進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8-08
    日記.電影本事.生命的過客電影本事真是很神奇的存在,對我這個喜歡蒐集回憶和紀念品的人來說,它比電影票有價值多了,它不但提醒我曾看過這部電影,連當時觀看的戲院和劇情都為我保留回憶了。 現在再看這些本事也非常有趣。首先吸引我的是各種如「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反共標語,嗯!非常有時代特色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04-02
    生命中難忘的過客(二)醫師篇 我罹患精神疾病。過去「前科」累累,在慘綠的青少年時期就抑鬱不樂,甚至跳樓,十幾次住院都是在北部就醫。總以為是二○一○年住院才認識這位醫師暨主任,後來看藥袋才發現早在二○○九年就已經看他的門診了。 二○一○年,我吞藥自殺,頭一次住進家附近教學醫院的精神科病房,到二○一一年間,腳開刀不算,總共住了三次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1-07
    生命中難忘的過客(一)禱告同伴篇 她是我大學團契的朋友,大一升大二那年,團契辦了退修會(retreat),在學校附近一條溪的溪畔,那次營會中我不知怎地發病了,在台階上坐困愁城。她看見我獨自在那裡,就來坐在我身邊陪我。那是我第一次對她有印象。 大學時候和她有一些互動,她也常來我的宿舍找我。但真正認識她是在出社會一年後回家以後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1-05
    生命中難忘的過客(二)醫師篇我罹患精神疾病。過去「前科」累累,在慘綠的青少年時期就抑鬱不樂,甚至跳樓,十幾次住院都是在北部就醫。總以為是二○一○年住院才認識這位醫師暨主任,後來看藥袋才發現早在二○○九年就已經看他的門診了。   二○一○年,我吞藥自殺,頭一次住進家附近教學醫院的精神科病房,到二○一一年間,腳開刀不算,總共住了三
    avatar
    羅珊
    2020-01-27
    生命中難忘的過客(一)禱告同伴篇她是我大學團契的朋友,大一升大二那年,團契辦了退修會(retreat),在學校附近一條溪的溪畔,那次營會中我不知怎地發病了,在台階上坐困愁城。她看見我獨自在那裡,就來坐在我身邊陪我。那是我第一次對她有印象。 大學時候和她有一些互動,她也常來我的宿舍找我。但真正認識她是在出社會一年後回家以後的事了。那
    avatar
    羅珊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