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隔肚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人心隔肚皮、口蜜腹劍

總是一臉溫柔的噓寒問暖,客客氣氣的

不論何時總是關心身邊週遭的親朋好友

相互聊近況、過往雲煙事物

甚至禮儀都做足了

純真的以為沒有所謂的鬩牆

兄弟姊妹鬩牆以為只在連續劇場景演出

直到有天年紀最長的人離開後

對周遭的人不再繼續帶著假面具

也會排擠(摒除)不融入團體及前途無量之人

能掌握在手中的權力無限的放大

跟著趨炎附勢的人的人大有人在

才了解情感不只社會、職場上演一遍

家族往往也在宮鬥

此宮鬥的劇情不可能有完結一天

只要角色出現,就能繼續帶著假面鬥下去

無趣就找下一個攻擊目標

沒有劇本了繼續找一本持續宮鬥

純真的孩子們總是

需要等待時間一滴一點成熟

才能慢慢體現

領悟

“既不關心我(利用),把當外人,那為何又要付出關心呢?”

彼此總希望他人先付出

爭執到最後永遠,都站在原地不動

付出不一定會有回報,但不付出一定不會有

最慘的是招來熱臉貼冷屁股的看待

看透徹的是人心,不過如此

針對”不需要的人“不再付出

痛徹何謂“取捨”,逝去的,已消失殆盡。

同一個udn部落格苦澀甘甜的作者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轉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屏息以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3.01.31粉圓滿月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心隔肚皮,那自閉症者需要知道人心嗎?在我看過〝非常律師禹英禑〞第五集,就有一些令人需要想過的問題。 就是,旁人的人心解讀,是各有不同的解釋。 那自閉症者的建立〝認知同理心〞,和解讀旁人的人心,是兩碼子的事了 其實,認知同理心,是以旁人的感受為主。 有一次,我的閨蜜提供給我電影〝喜歡你〞的主題曲,是陳綺貞唱的。 對我而言,是以建立〝高音
    avatar
    宋雲燕
    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