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造就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徬徨的時代

每一個眼神都要去猜

猜忌 妒忌 已成為病態

想要簡單 卻如此困難


已有意識的狀態

學會觀色察言的技能

不再 單純 的自由自在

忽略稱讚 讓負面滿載


我以為長大以後

我能自己生活

卻忘了 怎麼面對群眾的那些呢喃

不需要你的遷就 活出自我

遇到轉角的時候 要記得轉彎

/

不沾染那些淤泥

忽視社會病態的訊息

灑脫 自然 的蠻不在意

我能走出 自己的一套定律


我以為長大以後

我能自己生活

卻忘了 怎麼面對群眾的那些呢喃

不需要你的遷就 活出自我

遇到轉角的時候 要記得轉彎


看著窗外的雨滴

佈滿我能感覺到的立方空間裡

淹沒 我能 呼救的縫隙

看著鏡子裡的我 就快要 就快要窒息

不能呼吸


我以為長大以後

我能自己生活

卻忘了 怎麼面對群眾的那些呢喃

不需要你的遷就 活出自我

遇到轉角的時候 要記得轉彎



要對這個世界不在意好難,要對身邊的人不在意好難,但至少能縮小一點範圍,在意所能及的與真心在乎的就好。不能控制讓每個人都喜歡你,但至少要能喜歡自己,把壓在胸口的石頭搬出去一些,呼吸才能更順暢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