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從頭寫起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轉眼疫情過去了,書寫一旦停下,要再次寫起來,實在不是一件易事。

但是要讓心浮氣躁的自己再次平靜下來,書寫卻是我唯一擅長的魔法,也許這個魔法改變不了任何事,但確可以改變我自己。

民國99年來馬祖服務,從來沒想過,生涯一個單位平均呆5年的我,居然在馬祖一呆十來年。大兒子從國小到大學,而我齒搖髮秃,逐漸可以好好盤算退休的年月日了...。十餘年來做了什麼?做成了什麼?想過做什麼?做失敗了什麼?馬祖的過去與現在,我覺得需要什麼?又該怎麼去達成?我試著嚐試寫一些什麼當成這十來年的紀錄...

福正向晚

福正向晚

當然會記下這些年遇到的一些人、事、物,把一些能寫的寫下來,所有寫下的東西,如果沒有意外,一定非常主觀,而且以偏概全,絕對是以我的角度來描述各個區塊。如果想瞭解人物特質及其整體評價,或說其對馬祖的貢獻及價值,那千萬不要拿這些文字來當佐證,我的文字不具代表性也不客觀。那種類似兵器譜排名的事只適合百曉生或天機堂,白犬鄙人的囈語只是以管窺天,以蠡測海,這些文字乾脆就排個「管蠡隨筆」的扎記吧!當作是在馬祖五千多個日子、停筆一千多個日子重新回來的記錄囉~

raw-image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不在白犬依舊鄙人
年過半百 努力讓自己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