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1-專業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洗車機很常出問題,雖然日常保養都有正常在做,但是面對客人的粗暴對待一樣撐不久。

今天洗車機又出狀況了,鍊條的部分運行的過程中出現不正常的擠壓,這個問題我沒有遇過沒辦法自行排除,只好請洗車機廠商派工程師來現場維修了,從工程師到現場維修好鍊條的問題,前前後後只花費不到五分鐘就解決了,果然是術業有專攻雖然有點費錢。

公司的洗車機已經被迫營業快要四年了,積年累月下來大大小小的問題,時不時就需要麻煩洗車機廠商派工程師來維修,每一次出勤都是要收費的,還有各種耗材的更換也是錢,所以我都會盡可能全程旁觀能學一點是一點,偷師到現在面對洗車機的一些小問題,已經可以自行處理了替公司省下不少錢。

有時候覺得員工很不會長遠思考,曾有員工問我學會維修洗車機替公司省錢,我又沒有好處為什麼還要那麼用心去偷師呢?確實替公司省下來的錢不會進我的口袋,但是我看到、學到的技術卻是我自己的,我等於是用公司的資源進修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不可或缺、不可取代。

同時我把維修洗車機當作是一種預演,以後成家之後面對家中水電的問題,我要展現出自己專業的一面,不僅僅可以節省家庭開支,更能在孩子面前豎立父親專業的形象。

27會員
496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