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感謝日-以文會友,謝謝各位格主陪伴與鼓勵😋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工作和生活依舊忙碌,但上一個剛創立方格子七天的小小紀錄之後,竟然飛速的又過了一個星期…即使時間和工作一直把我往前推,但我至少還有個讓心靈遮風避雨的地方。原本是想說滿一個月再來發發心得,但這後七天的奇幻體驗,還是想分享一些心得,順便記錄一下小小的里程碑。

  之前聊到我是偶然進入方格子的,創立帳號的初衷,只是當時面對低潮的我,單純的想按愛心給文章對我有幫助的作者們,而且有了帳號之後,可以更加方便的蒐藏文章,和我喜歡的作者進行互動,前提是人家願意理我的話🤣。

  第一次發文純粹只是好玩的性質,而文章的主題也很侷限在金融市場(畢竟從沒寫過一篇文章的我,能夠作為出發點的,只有自己比較有經驗的部分),前三天追蹤數、愛心數都是0,甚至點閱也只有3~5,這是完全意料之內的事情。畢竟大家都不認識我,但我仍覺得發文好玩的原因,是因為相較於FB(早已停更數個月了),或者和現實生活中的朋友聊天,僅止於閒話家常而已,但在方格子上,可是扎扎實實的以文會友,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上,用完全隱藏真實身分的方式,認識許多厲害的作者群前輩們。在隱藏身分這種狀況下,我可以用絕對真誠,也更勇敢方式的傳達我對社會的價值觀

  我第一次用文章來呈現我的想法時,筆尖上的思考完全激發出我的創造力,發現除了金融市場以外,我還有很多在心裡可能隱藏了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零碎想法和片段,好好的組織和琢磨成一篇文章來和讀者產生共鳴。

  因此當我好不容易得到第一個❤️第一個留言第一個追蹤或者第一個蒐藏時,那種開心是一種非常私密,並且難以形容的快樂。

  之前有說過,點擊數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除了系統通知我的文章有留言(留言我必回覆),我是「絕對不會去點我過往的文章來看」,畢竟我最初來方格子是來閱讀文章,到現在閱讀和寫文並重的,對我來說重要的,是❤️留言,這些代表格主對我文章有共鳴,對我而言則是一個個很大的肯定,更是方格前輩們的鼓勵。

  我知道我的文筆還算可以(至少我的工作每年要改200篇以上的作文且還常獲得上頭肯定🤣這樣的閱讀經歷算夠不夠),我也知道我的生命經驗很特別,在知道自己的優弱勢為基礎之後,或許我可以用這個方式來獲得共鳴,並且透過更多的閱讀以及文字琢磨來讓自己的輸出變得更好。

  以從未經營過文章性質Blog的我(大學時當網美來經營wretch,光靠po美照來獲得數十萬點擊量,取向是完全不同的),在以一個方格子完全新人中,每篇文章能獲得平均40幾到60幾個愛心數,除了感恩感恩再感恩之外,就剩泣涕與不知所云了,真的很謝謝捧場。

  大家都可以看到任何人的愛心數,卻看不到觀看數,我的文章觀看數和愛心數的比例大概是平均2.5~3.5個點閱,就有一個❤️,由於很謝謝大家的捧場,我也願意如實的把我的後台資料搬出來分享:

資料時間:11/21中午12:40

資料時間:11/21中午12:40

  故事結束了嗎?還沒

  昨天是我的停更日,原本正要去蹲廁,所然準備好好打文章時,我竟然在手機的google新聞區,不可思議的看到了自己最新的一篇文章,嚇到我立刻便秘。趕快跑到電腦前看看發生什麼事,結果我的最新一篇文章竟然破千瀏覽,完讀率也在70%,然後在「數據統計」欄位F5刷新,每幾秒鐘又多了幾個點擊數,我完全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編輯嚴選?不是。即時精選?也不是,我從官方的任何地方都找不到我文章的蹤跡。

  直自今天早上一起床,打開電腦已經兩千多了😱😱😱,光是一篇文章就完全超過了我過往所有的點擊量總合。後來看到文章上頭寫著Top 5,再到首頁一看竟然進入免費文章的第三名,到現在點擊還在不停往上跳…我的父母和身邊同事、朋友都不在方格,現實生活中也沒有人知道我有用方格,祈禱他們不要看到我的文章,或者看到僅止於滑過就好,不要點進去,這裡是我唯一僅存的私樂園啊😭

4.3K會員
125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