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新手季心得-社會在走,幸運要有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起初進方格子,到現在也滿三個月了,我覺得我才似乎剛寫完「方格新手七天小結」而已,時間過得有夠快,根本是時光機。如果真要把一個人的所有屬性都列出來,其它什麼素質我不知道,但幸運值這點我肯定是pr99。不管是在格子裡,還是現實生活中。

加入契機

  我原本就只是個場外閱讀者,我在無意間運用了很多工作上會需要用到的資訊(怎麼出作文題目、怎麼改作文),或者看看小說,但我並沒有注意到我正在使用的「方格子」是個平台,原來是素人也可以加入的平台

陌生階段

  於是我在註冊方格子帳號後就開始不斷摸索,像在玩一款新的網路遊戲一樣陌生。取名?自我介紹?頭像?這遊戲要怎樣玩?我把當時的長髮中分,趕緊刮了鬍子,自拍了一張蠢呆萌到爆炸的照片當頭貼。既然是寫作平台,那我就把自己的一些生活感想打上去,反正…應該也不會有人來看吧XDD

  我並沒有經營FB、IG或者進來格子才知道的ㄕㄨˇ國等其它平台,方格就是我的唯一平台。距離上一次認真經營屬於自己的烘焙雞,那已經要追溯到2004年的無名小站了,當然就是放些網帥圖加上一堆無病呻吟,一晃眼就是快20年過去。

起始與感謝

  一開始,不要說一個愛心難求或一則留言難求了,連文章有人來看都是個問題XD,反正我就寫我想寫的。至今,我所認識的格友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人物啊@@”,如要一一列出則篇幅太長,若有少列出的則失禮了,因此我定義把在裡面最早算是和我「聊天」過(一則留言持續往來)的對象按照先後順序來排列,依序是:辰心、甲文姐、ESEM故事人生、文青大哥、叔公、小萌大、築夢姐姐、月光大哥、氣泡姐、燃姐、占星姐(築樓正式開始)、小莫、水蓮姐姐。


  很迅速的(尤其是認識燃姐即開始爆炸般成長,燃姐的燃,根本是點燃的燃),第10天追蹤者破50、半個月100、一個月結束150(然後至今就緩步上漲了😂有夠慢的),很幸運的是我希求什麼,宇宙就立即回應給我什麼,我想要愛心,在我註冊方格子的第13天發了一篇斷捨離的文章,立刻上google直送,並在兩天內破百顆❤️(統計至今日110❤️),也是在那篇認識了更多格友,此篇還曾被文青大哥和叔公提及,真是不好意思,也還記得小莫在留言給我恭喜top5,目前單篇瀏覽量9k。

 

  若是按照數據上的顯示,其實我是下滑的,我破100❤️的文章都在註冊一個月內,但很開心的是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每次編輯嚴選中獎都會認識新格友,清月、北漂、禾心大、亮亮、艾瑪姐姐…等都是藉由編輯嚴選吸來的朋友XD

 

  這些時間不斷陪伴我,常留言的還有活潑可愛的職涯發展專家🦐🦐、氣場強大又開運的水蓮姐姐、補教名師兼音樂才子彼得哥、自認社恐但有社牛潛力的薰姐姐、在學校上班的庭庭ㄦ、露營大師吳大哥、自帶文字炫麗色彩的Tono大、寫字和畫畫都好漂亮凡妮莎、總是留言給我鼓勵讓我前進的英華大、可愛小說家留言精彩的阿修、不斷從澳洲送暖蔓蔓姐😍、Stable Diffusion高手兼小說家子不語哥、育兒高手CV大、筆耕不輟的創作小說家老鳳大、努力又充滿熱忱的HH小姐、人類觀察家17、常常給人驚喜JumpJump的貝蒂、外島當兵的向日葵大叔、活在極北之地的天使姐姐、我大學時最嚮往的工作的金麟生命、生活實驗家YJW、人類圖專家日光姐姐、怎麼自介都很帥的紅哥、低調的喵喵、幼教老師九月、年輕又有抱負的桔閔、薯國女王傻有理、越來越少出現以為要不見的三土、自信與美麗走天下的推推、晶礦療癒專家婷薰、漫舞、主播、令雨姐、玄玄心、冰心、寫心雪力;以及默默按愛心的大風、小豆、清浠劍、涼小狼、小謝、彎子、小聽、人魚、四郎哥、圓滾滾的貓、偶希都理、Esther、魚小小、貓招財、青木原、稻田旁、黑米BR、施耘、淬鍊生命的旅程、弦月、李教授、抱城、之然、90、花茶菓子、梧樁、12月星、花裙大、龍阿迪、溫紅、麻吉哥、放開來玩、楊依靜、時光、EI、YHCC、遊俠、白光大、莫名不騎廟、輕紫琉璃、梧笙。

 

  近期認識的格友,有格子大前輩,也有年輕人XD,來自丹麥相見恨晚的丹哥、來自香港的Allie、914、ya晴、備忘錄、溫水天荷、拾ten、舞雩大、媗日、凱蘿、藍天大、小男孩、J卡卡、野蔓生長中、Camellia、小昕、頁央、成碧…如有疏漏請見諒🙇‍♀️我憑印象打的。

 

  每篇文章都是我最重要的資產,重要的並不是文章本身,而是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細細品味每一篇留言與格友的交流過程。

 

  結果還是盡可能一一列舉了,若是到了年心得時,我不知道我這裡還熱不熱鬧,或是人走茶涼,曇花一現而已。只希望維持目前的步調,慢慢的、開心的在格子裡玩樂下去。

 

  對我而言,格子不只是工具或者小說瀏覽器,更像是交友軟體。

三個多月了,第一次在文章結尾寫下,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個❤️,如果想交個朋友,歡迎留個言😉有留言麻煩不要忘記補個❤️唷,我好久沒有破百❤️了🥰

4.2K會員
124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