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花藝初體驗--蒲公英絮語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最近第一次去體驗永生花花藝課程~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一些可愛的小東西,也喜歡欣賞花花草草,看到漂亮的花可以讓心情愉悅一整天。之前也想過可以讓家裡多一點裝飾擺設增添一些生活的儀式感,最近剛好看到家裡附近也有永生花花藝課程的體驗,加上老師網路上放的作品很吸引我,因此就二話不說拉著男友陪我去進行了體驗課程。

從來沒有接觸過花藝也自認沒什麼藝術細胞的我,原本還有點擔心要完成作品會不太順利,幸好老師人很好也很有耐心的引導我們,過程中都不會讓我們感到有壓力,還很用心的幫我們紀錄了體驗的過程。這次算是開啟了我對花藝的初認識,也第一次知道原來花藝那麼有學問,看似簡單的作品裡面也蘊藏著奧妙的巧思!

因為我偏好粉紫色系,所以選擇製作粉色的蒲公英,其實一開始我還一直以為只有白色的蒲公英呢,看到還有粉色系的簡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定選他了,毛茸茸的粉紫色蒲公英種籽輕輕柔柔的有種少女般的浪漫。

接著我們開始選擇搭配的花材,老師細心的提醒我們,花藝有所謂的「點、線、面」,要完成一件好的作品要考慮到整體的協調和完整性以及色調的搭配,否則如果只是隨意把喜歡的素材都往作品裡「塞進去」,會顯得雜亂無章也無法呈現出美感。說真的在開始挑選素材時真的很難直接在腦海裡憑空想像整個作品的完整雛形,還好最後在老師的建議以及心中慢慢構思下順利完成花材選擇--我們用白色的繡球當作基底,搭配紫色及小葉粉色的葉材當作線條,最後用黃色和藍色的小朵不凋花作點綴(這次沒有記清楚花材的名稱,下次體驗會來好好筆記一下)。

製作過程中,運用纖細的鐵絲搭配綠色的花藝膠帶,透過剪裁、凹折、纏繞,讓永生花花材可以搭配呈現出不同長短及角度的線條,第一次製作對手沒有很巧的我還真的有點挑戰性,不過在老師細心的引導下作品慢慢有了雛型也立體了起來,完成了線條後再加上可愛的不凋花點綴,看著作品越來越完整繽紛真的好開心,最後小心翼翼放上主角蒲公英的剎那看著完成的作品心中也充滿了成就感!整個體驗過程雖然只有短短大約2個小時,讓人感覺在日復一日的工作及日常中獲得了治癒,舒緩了平日的忙碌緊張,現在可以每天欣賞著完成的作品感覺平凡的生活中也增添了些許的色彩。第一次嘗試或許作品不夠完美但整個過程收穫滿滿,也有了很棒的回憶,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感謝閱讀本篇文章,大家的喜歡、追蹤與贊助都是給我持續創作最大的鼓勵,謝謝:)


79會員
30內容數
書籍閱讀心得分享,包含各種不同主題和風格的書,作為自己閱讀的紀錄和筆記,也期待藉由分享和大家一起有更多的交流,享受閱讀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