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堂花藝課-畢德邁爾圓形桌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喜歡左下角可愛的粉臘梅

喜歡左下角可愛的粉臘梅


本次花材:鐵線蓮*1、香檳桔梗)*3、達雅納康*5、晨霧紫玫瑰*6、迷你玫瑰*3、水晶花*2、尖葉尤加利葉*1、絲柏*1、粉臘梅


紫色鐵線蓮

紫色鐵線蓮



配色:這次配色多為粉(暖)色調,這次加入冷色調的鐵線蓮作為搭配








自由對稱開放型

自由對稱開放型

本次重點

(1)搭配:自由對稱(花材對稱沒有一定要一樣,呈現出來會比較活潑)、絕對對稱(對稱花材要一樣)

(2)剪角長度:A主花:直徑一倍加插角、 BC:直徑一倍含插角

(3)插進海綿的長度都是留一節大拇指

(4)海綿不能壓,要放高於一倍的水約3分鐘、海綿區分-黑:紮實比較貴、綠:較不紮實、一個花器用1/2的海綿

老師說作品搭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開放或拘謹)

老師說作品搭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開放或拘謹)


後記:今天不小心一個剪的一個得意,剪到手,花藝剪刀真的很利,還好這邊老師很好立刻簡單包紮。這裡的氣氛我挺喜歡,第二堂課我也就很自在了。

目前為止老師的配色也是我喜歡的秋天奶油色系或粉色,上花藝課是我已經放在代辦清單很久的事,今年總算開始,也許是對自己期待太高,上課前怕自己失望,會不會其實我沒想像中喜歡。

藝術對於我有一種吸引力,有時候只是去上課,或是聽到一些相關的故事或者音樂,莫名其妙就覺得內心特別激動就哭了。總覺得人生應該要有一件命定要做的事,上花藝課可能也是我在尋找答案的一個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碎花小洋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第一堂花藝課-手綁花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第二堂韓語課學一門語言應該從『語音』的最小單位開始 如果你從來沒有學過韓文,我會建議你從發音開始接觸,就像小時候學中文,會先從注音符號開始,學英文會從KK音標開始,學日文會從50音開始,學韓文則會從40音開始。這40音當中包含子音19個,母音21個,而文字的組合規律可分成以下三種: (一)子音+母音 例如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1-19
我的第二人生《點點滴滴的未來》於焉展開我的靈魂住了一個老男孩,幼稚的心至老方休吧。撰稿文章以自我生活經驗抒發延伸,加入我奇幻神遊如夢似真的錯覺,期待能成為專欄作家。人生七十才開始,這樣的話我還有時間展開第二人生的夢,歡迎大家閱讀、瀏覽、互動,期許各位都成為我的涓流。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