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種莢的花卉靜物創作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練習鬆散式花卉靜物。

raw-image



我不是詩人,沒有特殊的文彩,我向來也不太習慣太浪漫的語言,有時候頭腦太過直線條,也搞不太懂一些抽象的哲學對話……鬆散式花卉靜物卻像是另外一種文體,可以讓我藉著植物,表現當下的一些想法。

有時並沒有複雜的大道理,就只是跟隨著植物帶給我的感受,去安排出一個畫面,紀錄這一段我與這些植物的相遇。


學生曾問我怎麼構思一盆花的材料,我的方式其實很生活感。

除非是已經擬定了季節或風格等主題,否則有時候,就是看我剛好在那個時間遇到了哪種材料,覺得被觸動了,就從這種材料出發,開始構思可能需要還有誰一起入畫……

今年秋天,我無意間被含羞草的種莢迷倒了,就以這盆花紀錄我和含羞草的這段故事吧!聽說最近時尚界流行美拉德風,這盆紅棕色系的配色,無意間也許碰巧趕上流行?

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創作的花型是什麼呢?歡迎留言分享唷!


https://nancyflower.com/

11會員
38內容數
「寧曦花苑」致力於「傳遞花藝美學」,除了與多間國小合作推廣兒童花藝、親子花藝,也長期舉辦DFA、ADFA國際花藝檢定課程,以及CP 值超高的休閒花藝課。近一年來,與鶯歌樂齡學習中心合作,成為樂齡花藝的拓點教室。此外每年還會不定期舉辦花藝沙龍活動,包括主題式花藝創作研習、野外採集花藝創作活動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