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電子報的原因】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何很多創作者使用電子報系統?

明明用文章平台也會自動發信不是嗎?例如自媒體的獨立網站,沒有平台流量,讀者也不知文章上架,電子報就是必須,這樣讀者才知道有新東西,另外有些人提到避免社群網站流量演算法綁架,例如FB近期流量就很少,要人買廣告,之前還遇過明明我沒刷卡,FB自動幫我買廣告,還寫信去澄清。

用文章平台不是就很好了嗎?

我在前天之前也這樣想,不過文章平台改版後發現,其實很多整理文章目錄的功能,平台並沒有做,有些彙整精選文章的方式也沒有版位可以放,自由度比較低,但平台好處是自帶流量,也有很完善的SEO跟營利模式,雖然我覺得寫作本身是成就感為主,知識有價也沒錯。

#電子報系統通常品質好要收費,有些電子報系統商收費 USD 25有些收費USD 15元,後者這間免費版本訂閱上限是1000人,一個月有限額信件數量,高過就要收 USD 15元。

電子報閱讀經驗

我有定了幾個創作者的電子報,內容還不錯,比起FB上零散的貼文來說,比較有系統跟彙整作品的概念。當然有些創作者內容會有一些收費課程或服務或讀書會之類的,有些理念還不錯的會參考一下。現況我沒有什麼東西要賣,只能賣笑話,還有賣賣方格子文章,跟路邊街頭藝人賣藝很像,隨喜打賞。

不過讀信跟讀部落格的比較不太一樣,信件通常是看最TOP一些重點,最好第一句話就有整封信的重點跟結論(上班強迫症)。信件內文是資料彙整。看完重點有興趣才會點進去連結看,類似產品型錄,有些人會用NOTION 整理電子報內容,內容數字很多,其實我看完覺得眼花撩亂,應該是內容條列越簡單越好,資訊不能太複雜。

免費電子報怎麼來?

電子報系統商免費的名額有限,滿了就滿了,我看一些創作者的方式就變成沒開信的EMAIL會踢掉,留給想收信的人收。

威利財經角電子報要做什麼?

我試做了電子報,寄給自己好像也有趣,試閱參考圖上。目的是彙整近期的作品內容或貼文,跟大家分享近期的觀點跟想法,不一定都跟投資相關,也可能是生活分享,沒有華麗的筆記重點,比較像寫信給朋友的概念。

有些朋友說很少看到FB跳出的貼文,這個就是演算法的問題,那至少信件可能會是一個閱讀整理的好方式。

要讓FB觸擊率好第一個重點就是花錢,第二的就是拼命去頭部粉絲專頁留言,第三個就是一直去跟話題,例如酸某些粉絲專頁。上班就夠累了,下班不累嗎?XD

電子報的連結參考下方,有10人才成案,近期改了個人部落格網站,希望可以好讀一點,比較新的文章陸續會放入。


電子報的連結,裡面有很大個填信箱的欄位,那個就是=>https://katono5566.blogspot.com/



raw-image
raw-image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