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出任務之With Me, Without Me~ 西班牙賽維亞熟悉感秒回籠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賽維亞的西班牙廣場名列我最愛的榜首

賽維亞的西班牙廣場名列我最愛的榜首

講到全球最受歡迎的電影明星,湯姆克魯斯絕對是其中之一。《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叫好又叫座,《征服情海》中的失志運動經紀人角色,也是深植人心。多年前由他主演的《騎士出任務》(Knight & Day),片中他所釋演的FBI特務被陷害叛逃,過程中為了說服女主角跟他站在一起,連著三次帶著手勢講出「With me, without me」的一幕,讓我印象最為深刻;而該片不少場景,都是在西班牙賽維亞(Sevilla)所拍攝,也成了我到訪賽維亞時的參觀重點。


每每在電影上看到拍攝的場景,是我曾經去過的地方,像是倫敦、威尼斯、巴黎、東京、香港,除了滿滿的熟悉感之外,電影散場之後,思緒就會不由自主的飄向遠方,回想起當年曾經造訪過的景點。

旅遊的迷人之處,就在這裡。


官邸看混搭風

放下行李之後,賽維亞的首站來到彼拉多官邸(Casa de Pilatos)。這座官邸的建築,混合了義大利文藝復興和西班牙穆德哈爾風格,被公認為是安達盧西亞宮殿的原型。

天花板、牆上、地板的磁磚裝飾相當有看頭,各個房間以拱門相通,中庭的噴水池、花園都帶點異國風情,與一般人印象中的歐洲不太一樣。

西班牙南部的氣溫十分高,來的時候是6月,氣溫接近40度,來到這個官邸中的中庭及花園,讓人頓時覺得暑氣全消。


我心中這麼多西班牙廣場中的第一名

在西班牙自由行20多天,幾乎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的西班牙廣場,不過看來看去,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是那一個?不做第二人選,肯定是塞維亞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


這個半圓形的廣場,也曾是多部電影的取景之處,這個佔地廣闊的廣場中間還有一條河,可以租船來體驗一下,廣場中央還有個噴泉。從遠處觀之,只能用壯觀來形容,建築物已快有百年之久了,走在高聳的迴廊之下,除了大批遊客之外,也有不少街頭表演者在此施展魅力,我就有幸在這裡看到佛朗明哥舞的表演。


廣場特別之處包括了不同城市的彩色壁畫,每個城市都有其專屬的壁畫,很有意思。


原來歐洲最古老宮殿長這樣

當天最後來到阿卡乍堡(Royal Alcázar of Seville)。阿卡乍堡也被稱為塞維亞王宮。賽維亞在西元712年被摩爾人佔領,成為摩爾王朝的首都,長達五百多年的時間受到伊斯蘭教藝術的洗禮,當天主教收復政權後也沒有把回教元素完全摧毀,也因此今日能在賽維亞看到不少混搭風格的建築,像是阿卡乍堡就是其中一個代表性的建築,滿滿的回教風格仍保留至今。

和彼拉多官邸看到的元素類似,拱門、多彩的磁磚、壁雕等等,在這裡都看得到。偌大的熱帶花園更是阿卡乍堡的一大特色,不但綠意盎然,花園四週的雕刻細緻,而且還能走上二樓欣賞花園,真的是太棒了!


位處西班牙南部的賽維亞,除了熱情的陽光外,混合了伊斯蘭教與天主教的建築,流傳了數百年之久的雕刻、花園、噴泉、城堡,混搭風格獨樹一格,迷人之處無庸贅述。

騎士出任務,矯健身影在賽維亞大街小巷隨處可見。With Me, Without Me,在它說三次之前,你早已伏首稱臣了。

瘋迷歐洲,我們下週見!


歡迎追蹤本專題或到臉書粉專《JC Talks》一同瘋迷歐洲!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6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瘋迷歐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