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月》


我們家的三月是爸爸離世四個月前收養,當時牠在垃圾堆被找到後,緊接著帶去收容所。


爸爸跟妹妹第一次看見牠時,

骨瘦如材,決定領養3月。


爸爸領養3月後,

四個月後爸爸離世。


我超怕動物,

根本沒想過要帶3月回東部,


可是看著3月,

每天在家門口盼著爸爸回家,

牠不知道爸爸已經離開了!


於是不忍心牠再度被丟到收容所。

媽媽無力照顧牠,


我記得我超怕狗的當時,

我告訴花輪要帶牠回家,

花輪ㄧ向愛狗如癡,

立馬答應了!


三月回到臺東後,

花輪照往常上班,

兒子上學,


我怕狗,

甚至不會養,


決定要給牠自由,

看鄰居家的狗都是沒綁,

我們這人口少,


就這樣放著牠在外頭,

我以為的自由,


災難降臨。


那天我出門去圖書館看書,

中午愜意的吃起麥當當,

生活如常的平靜,


緊接著,


收到鄰居的訊息:


「在哪呀?快回來!三月出事」


我漢堡到嘴邊,

立馬狂塞。


飆車回家,

我的媽媽咪呀!


沿路的整條社區,

綿延了三個電線桿,

都是垃圾呀!


鄰居趕緊跟我說:


「牠到處去每一戶人家咬垃圾回來這,邊咬邊破,村長已經打電話請清潔隊來,聽説要罰錢。」


我ㄧ聽之下,

整個傻住,

趕緊趁清潔隊來打掃。


可是不見三月,

我們也找不到。


於是,

我當時說出:


「爸!你看你的狗啦!在哪啦!」


三月瞬時間咬了一包垃圾,

喜孜孜的小跑步,

而且看得到牠在笑。


我跟鄰居包抄牠,

終於逮到牠後,

趕緊栓起來。


我拿著掃把跟大垃圾帶,

沿街掃街了我😭


還好鄰居幫忙,

我們在清潔車來前整理乾淨,


社區鄰居感謝我們幫他們倒垃圾,

當天倒了將近30大包。


我的媽媽咪!


因為花輪工作的關係,

隔天才回家。


我整個晚上聽三月在哭,

牠不會汪汪汪叫,

是在哭😭


這下把我弄糊塗了!


最後放牠出去,

牠跑到鄰居家的車旁縮在一起,


我看到牠身上長了東西,

然後感覺很不舒服。


我生平第一次摸著這有點大的狗,

我對牠說:


「那個!我也不知道怎麼養你,你知道我很怕狗,如果你想讓我養,就乖乖的回家,然後要保護我不被狗追,好嗎?」


三月那晚走回家,

我整晚摸摸牠的頭,

陪牠到快天亮。


怎麼養狗比養孩子累呀!


隔天,

我遛牠的時候,

被牠拉著跑,

整個人摔在田埂。


我起來時,

邊哭邊罵:


「什麼鬼啦!兩個魔王還不夠,還加三月欺負我」


我坐在地上放聲大哭,

三月趴在我旁邊。


擦乾眼淚後,

我牽著牠回家。


老公教我養狗,

教我如何照顧牠。


我開始上手了!

三月也開始胖嘟嘟。


唯獨牠沒有屢行諾言,

從那天到今天,

我每天出門都被狗追。


兒子每天都笑我:


「媽!妳養的狗都比牠們大隻,妳怕什麼啦!」


三月是隻懂心的狗,

不汪,

不吠,


會捉弄我,

會躲起來讓我去找牠,


牠的狗眼只會看花輪,

花輪不用狗繩,

三月對上眼神就乖乖出門,

乖乖進門。


所以,


我是⋯?🫥😮‍💨


#三月是個溫柔的高山犬

#八字眉好可愛

#愛玩躲貓貓

#喜歡幫忙收集垃圾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