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就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有個重要會議,一點鐘就得出門。為了準備功課,從昨天開始用功讀書,今天一早煮好咖啡,又在餐桌上讀到近午。

raw-image

沒時間也沒腦袋想午餐吃什麼,於是到住家附近的連鎖火鍋店隨便打發一餐。

入內坐定,突然想起,超級忙亂的這一週,我已來第三次。

常有人覺得我是個事事講究的人,但仔細想想,我其實是個將就的人。

講究,需要很多資源與心力的投入,金錢固然要有,但更重要的是時間與餘裕。

以前常說,等我有空了,就要如何如何。但是,一來也真的是很難找出空檔,二來是就算有空檔,也沒有力氣處理。於是,想換掉的餐桌,始終沒換。想買的玄關桌,始終沒買。每天喝的咖啡,隨便煮煮。沒空吃飯,就隨便打發。

我所有的講究,似乎都用在其他事情上。例如對工作的挑剔,對某些事情的堅持。而這些,和改善我的生活品質沒什麼關係,甚至是負相關。

有時也很嚮往事事講究,樣樣精緻的生活。但人生已過大辦,要捨將就,就講究,恐怕也已經來不及了吧。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