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你是我的榮耀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市、愛情、航天、電玩、勵志
編劇:顧漫
導演:王之
WeTV劇情介紹:人氣女星喬晶晶與高中時單戀的學神于途,在闊別十年後,於網上再度重逢,開啟了一段浪漫治癒的暖愛之旅。時光匆匆,此時于途已成為心懷夢想的航天設計師,喬晶晶也成為星光閃耀的當紅女演員,二人在追夢路上努力堅守,在浪漫奇遇中相互鼓勵,終成彼此榮耀!—改編自 顧漫 作品<你是我的榮耀


「是為更多的星星,為更遙遠的星河。」


其實這部劇也有讓我回頭找小說來看~

不過可能跟<微微一笑很傾城>的一樣,都是原著作家即編劇,所以還原度超高

甚至把番外或那種略略一提的補述,全都演出來了!

還多加強一些支線的完整性,身為翻拍劇,實在很優秀♡

所以感覺紀錄一下對初心(戲劇)的心得來留念就可以了,哈哈哈

跟<微微一笑很傾城>同樣是以電玩為主軸的電視劇

一個是網遊;一個是手遊,感覺是隨著時代變遷而變化(笑

作者也說過是照著自己當下在玩什麼遊戲而寫的故事

真的超喜歡顧漫筆下女主角的性格,情商之高的~

對話輕鬆俏皮,重要的是章節很少一下就看完了,清爽無負擔XD


大陸時裝劇,以前我看得比較少

甚至<在以家人之名>以前,我似乎只看過<微微一笑很傾城>?

顧漫都會把對白寫得很有趣,想法、觀念也都很正面,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男主的大神形象雖高冷,但都會說一些猝不及防的(笑/情)話

女主都不會是個傻白甜,甚至課業還是數一數二的,不論先天資質還是後天努力

而這次<你是我的榮耀>人設都比<微微一笑很傾城>人設再更現實一點

于途(楊洋 飾)雖然仍然是學霸,但更有溫度了!比如會為了錢,在現實與夢想間掙扎

一次在陽台與 喬晶晶(迪麗熱巴 飾)的談心

他說「曾經有人說過,我很自私。明明有能力可以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卻自私地為了自己所謂的理想,讓家人犧牲。」

她回「那你應該告訴那個人,不好意思,我就只有這個能力。你想阿,如果不像你現在這樣,哪方面都能做得很好,只能做好一樣的話,其實按照大眾的標準,已經很優秀了吧,還會有人說你自私嗎?」「那個說你自私的人,肯定是因為你能力種類太多太優秀了,怎麼能因為你優秀而怪你呢?」(配上熱巴的抱怨臉,超可愛)

于途被現實打擊,開始對於放棄金融專業而跑去追逐星辰大海,感到自責及動搖

晶晶自然而然說出的這個思路,安撫的超級到位

會突然覺得豁然開朗,有被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耶~

安慰的話是一門藝術,要褒的誠懇讓人接受的了,實在不容易呀!哈哈哈


由此可以看出我多麼欣賞 喬晶晶 的高情商性格吧~

面對工作、前男友、經紀人、初戀... 等等的反應能力及思考方式,都很喜歡

已經是個頂流女明星,但保有初心及好勝心

而好勝心通常是為了讓自家粉絲在面對黑粉或酸民時,有底氣!

還有一次,交往後某天晶晶忽然想到問于途說

「不過如果高中的時候,我們就在一起了,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還沒等他回答

「ㄟˊ算了算了算了,還是別在一起了,不然的話我肯定不會走上現在這條路,也沒現在漂亮,也沒現在有意思,還是算了算了算了」

被喬晶晶笑死,自己跟自己對話得出結論,哈哈哈

這也讓我想到每個人在別人生命中,出場序或時刻的重要性

大家都一點一點的,因為環境或經歷而變化

什麼階段的你,遇上什麼階段的他,都會有不同結果

這些就是我說顧漫寫的對白跟故事,讓我很喜歡的原因~




✧Bonus✧同場加映<微微一笑很傾城>貝微微說的話

「以前我對遊戲也有一些偏見,覺得玩物喪志嘛,後來小陽(家教小孩)的媽媽找到我的時候,也希望我改掉小楊愛玩遊戲的習慣,我就想,要想改變一個人的想法,首先要知道遊戲是什麼樣子的,所以我也體驗了一下,沒想到我就改變了對遊戲的看法」

「其實遊戲也是一個世界,它沒有好壞之分,只是每個人打開的方式不同​,或許這世界上,還有許多像小陽這樣的人(坐輪椅) ,他們不能走出去,那麼通過遊戲,他可以看見更多的風景、認識更多的人,從這個角度來講,遊戲也是很有意義的,不是嗎」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