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走了一遭平凡的人生縮影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恍然,原來人生只是這麼簡單。


那天,久違的與大學同學去了一趟新竹找專題導師吃飯敘舊,想著有一直保持著聯繫真是太好了!隨著時間流逝,而我們卻依然與往日相差無幾,只是談論話題從課業轉變為工作與結婚生子,最不同的我想就是更接近了當初想像的未來。

老師就像我們的爸爸一樣關心著我們的近況,不免也問些關於男朋友的那些事,給了些建議,還說到如果要結婚的話,他一定要參加,真的是所謂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啊!


老師也說了些自己的生活、妻兒的趣事,說到關於談戀愛的甜蜜期到爭執磨合,彼此確認再到結婚生子,養育著孩子看著他們長大到離開身邊,收著孩子們給的零用金,最後每天與妻子又回歸到兩個人,我突然意識到原來這是這麼平凡但卻掛著微笑說道的人生!

老師只不過是說著他的一些經歷,但卻讓我有一點感動。我常常想著要做些什麼事才不無趣,要怎樣才能達到所謂的豐富與不同,叛逆的說著絕不結婚與生孩子因為養不起啊,也嘆著談戀愛是件麻煩事,但聽著老師順順遂遂的往每個階段邁進的人生,看著老師說到家人時的表情充滿幸福與可愛,就這樣走了一遭老師的人生縮影,想想其實也還不錯。



「從兩個人到三四個人,最後回歸最初的兩個人,為的是有人陪伴。」

走到步伐開始變得緩慢,身邊依然有個熟悉的人陪伴可能是件還不錯的事吧!突然想像了一下如果是孤身一人的畫面,嗯好像有點哀傷(一陣風吹過


看著老師的神情是滿溢幸福,就算是些辛苦的事也仍然笑著說道。而我沒有過這些經歷,或許是聽著感動,想像與觀察的結論是美好,突然的意識也帶給我些不同的想法,但對於「結婚生子」依然有些畏懼與陌生啊!

我想這或許真的是一道坎,有人跨過了是幸福美滿,有人卻是滿身瘡痍,所以這個話題才總是名列為最不想應對的話題吧?能逃避就逃避


啊!雖然沈浸了幾秒老師美好的平凡人生,醒來後依然卻步,我想時候到了再說吧~

raw-image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