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紀錄#02:矯正好物分享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用的話歡迎小額贊助我👉贊助連結
最後更新時間:2023/8/7

一、正確的潔牙步驟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清潔牙齒的?
3M的教學是牙線/牙線棒、牙刷&牙膏、牙間刷、漱口水。

raw-image

網路上也有一位很有名的Dr.Grace牙醫師出了教學,方法是:沖牙機、牙線、牙刷&牙膏,詳情可以看這支影片

raw-image

我覺得沖牙機攜帶很麻煩,所以都沒有使用,洗牙的時候醫生說牙齒很OK,所以大家可以看自己的需求挑選。

而我自己是依序使用(軟毛)牙刷、牙線、漱口水來清潔牙齒。

二、推薦好物1:(軟毛)牙刷

戴牙套以前,我常常因為刷牙太用力導致牙齦流血,去洗牙的時候也常常血盆大口,直到戴牙套後徹底清潔,隨身攜帶上面提到的三件套,牙齒狀況就比較穩定。
也是這時候開始注意要小力清潔牙齒才不會加速牙齦萎縮,請附近的藥妝店推薦了這支軟毛牙刷,刷毛真的很軟,推薦!

購買管道:藥局,價格120元

左邊綠色這支

左邊綠色這支

三、推薦好物2:3M 細滑微孔潔牙線&環保補充包

raw-image

原本是用【Oral-B 歐樂B】薄荷微蠟牙線,屈臣氏經常特價2入4個130元,無功無過,就是個堪用的牙線,有時候線會裂開,但便宜所以囤了很多,對牙線沒要求的可以用這個。

3M 細滑微孔潔牙線的牙線比較薄,使用起來對牙齦負擔較小,不會像Oral-B的比較有弄到牙齦的感覺,建議可以兩種都買來試用看看。

raw-image

而且有補充包可以替換,比較環保

raw-image

購買管道:藥局通路有販售,附上3M官網連結

3M 細滑微孔潔牙線

3M 細滑微孔潔牙線-環保補充包


四、推薦好物3:第一三共 CleanDental s牙膏

我原本刷牙很用力所以牙齦狀況不好,也有萎縮,所以戴牙套後為了避免惡化我開始使用這支牙膏(綠色的這款!),覺得牙齦狀況有比較好。

raw-image

Clean Dental產品介紹可以看:官網

購買管道:日本代購


以上3樣就是我的好物分享,有推薦的產品也可以留言給我:)


55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