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悟」Sense of Sacredness」欣賞小松美羽畫展有感!(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悟」Sense of Sacredness」欣賞小松美羽畫展有感!


一、不美麗的靈魂

「透過我的畫作,觀賞者的靈魂將與各種神獸產生聯繫,神獸也會質問眾人:「你的靈魂是否美麗?』就這層意義來說,我的作品只不過是入口。為大家敞開門扉,成為聯繫眾人靈魂與神獸所棲息的神祕世界的觸媒,這就是我的使命。」

~小松美羽~

「我們通往藝術的階梯-都已彎腰變形」

想起年輕時讀過幾則美學散步,翻過幾本藝術批評書籍,然而在現實生活壓力之下,自己的靈魂早已成為藝術的絕緣體,成為小松美羽口中的不美麗的靈魂,我們如此在意世間的一切,專注自我意識的覺醒,「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因為是不美麗的靈魂,都是濁物之流,《紅樓夢》賈寶玉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我見了女兒便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逼人!」因為不美麗的靈魂,所以願意敞開心扉,接受不完美的世界,所以進入畫廊欣賞畫作,讓自己進入大和諧世界的冥想。也因為不美麗,我看見藝術創作的艱深與難處,非常人可及,要長期忍受孤寂與磨難,才能淬煉出燦爛的花朵!!藝術對於人類,對於生活,都需要幾分暫時的衝動與躁動的靈魂,因為不安,才可以進入靈魂深度,和自己對話,因為專注,屏除外在的誘惑與挑動,才能進入大和諧世界,看見生命之光。

二、畫作演繹

喜歡小松美羽與2024台北燈節合作的大型燈飾《世人皆可成為龍》以其同名畫作為靈感創作,展於北門郵局前方區域,並成為全區焦點作品,吸引眾多參觀者。

小松美羽,從年幼時期對看不見的世界而來的感受,以及在豐富的自然的環境下親近各式各樣的生物,塑造了萬物有靈、眾生平等之生死觀,以優越且充滿力量的表現力,發表以神獸等為主題的作品。20歲時所創作的《四十九日》,因傑出的技巧與個性得到廣大讚賞,從此踏上職業藝術家之路。2015年在倫敦「切爾西花展」上展出有田燒彩繪泊犬作品,獲得金賞殊榮,並由大英博物館收藏並展出。

她的成功來自長久的堅持與努力,當藝術的絕美被看見,世人都將為她讚嘆!!

歌詠她藝術創作的純粹與生命的感動,不是因為帥哥市長帥哥市長、首都市長的觀賞加持,而是來自老婆大人的熱情邀約,尋覓這特殊而豐美的藝術創作者,可以感動人心!所以我們追隨她的角度,去白石畫廊欣賞畫作,很想寫一些文章卻又停筆,只因找不到當初願意創作的感動,而僅想到網路流量的現實思維,於是我卻步了!不願意再寫些什麼,但,橫亙在心中的印記,始終無法脫身,我還是開始敲打鍵盤,逐步整理心中的感動,無關於世人的眼光,我可以想像自己有個小松美羽的單純靈魂,為堅持理想而奮鬥著。


未完…..待續!




2會員
36內容數
教職生涯的省思與分享,用不同觀點豐富生命的美好!! 面對生態危機、氣候變遷的極端氣候,我們該怎麼做?身體力行去看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宏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臺北城的秋雨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迴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識是絕對的奢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常軌與脫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2024.03.02-04.20白石畫廊舉辦個展日本藝術家 小松美羽 三度在台舉辦個展 曾寶儀、陳明珠、Mavis瑪菲司、視網膜、小林賢伍 星光環繞共襄盛舉 小松美羽「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 畫作震撼 嘉賓讚嘆藝術靈力 『畫作是活的!』『非常不可思議!』 『像是灌注許多能量在畫作當中,非常強大!』 
Thumbnail
avatar
KURO LaikeLTD
2024-03-21
2023聖誕🎄交換禮物聖誕交換禮物🎁
Thumbnail
avatar
Zishan Chen
2023-12-18
聖誕節玩交換禮物送什麼好?選購訣竅介紹一年又到了尾聲…也就是說,又要聖誕節交換禮物啦!這次將介紹交換禮物的選購訣竅。不想送馬克杯雷死人,送禮券又少了點新意…聖誕交換禮物到底怎麼挑?無論是跟朋友還是跟同事交換禮物,參考這篇文章就對了。 文末將附上300/500/1000元交換禮物各6款推薦清單的連結喔!
Thumbnail
avatar
談談戀愛-Tantan-
2023-11-22
【聖徒魔法】聖徒魔法實務技術:徵兆在許多聖徒魔法的相關書籍總會寫著類似的內容:「若你的請求獲得同意,會獲得該位聖徒的回應;若你的請求沒有獲得同意,該位聖徒將不會回應你。」,第一次接觸聖徒魔法的,看到這句話常常會是一頭霧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說實在的連我也不例外,甚至我在前期接觸聖徒魔法時,是直接忽略過這樣的內容的。
Thumbnail
avatar
Lu-Bi-o歐比路
2023-10-29
戰勝偏頭痛|最新藥物療法與光療的完美組合 偏頭痛是一種慢性疾病,其症狀為頭部嚴重且反覆發生的疼痛,而且往往是單側性的,甚至還會伴隨著噁心、輕微的厭惡和頭暈等症狀。一般來說,偏頭痛最常發生於年齡18-44歲的族群中且也會發生在孩童。依據統計,在美國本土,有超過15%的成年人在3個月內經歷了偏頭痛發作的痛苦。而在台灣,約有180萬成年人深受偏頭
Thumbnail
avatar
chia-ling Lu
2023-06-18
澳洲聖誕季的時尚購物計畫:最便宜的折扣不在Boxing Day不曉得你聽過Boxing Day嗎?在某些歐美國家,每年聖誕節的隔天,也就是12月26日當天,許多店家都會針對這個一天的節日推出特別折扣,這就是Boxing Day的魅力所在。常見的購物旺季會出現在聖誕節前的交換禮物準備期、聖誕節隔天品牌會推出特別折扣的Boxing Day,以及一月份開始陸續起跑的
Thumbnail
avatar
Angelika Wang
2022-12-26
【進修課驚魂記】不具說服力的業務、失敗的行銷,以及沒sense的客服(上)連續遇到兩三個不OK的講座,我都開始懷疑人生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6-08
新盛生技違法事件竟是誤會所造成!!新盛生技違法事件竟是誤會所造成!!
avatar
新盛生技國際
2022-05-30
聖誕老公公,我不需要禮物,但可以坐你的雪橇嗎?我曾收過桃木劍作為聖誕交換禮物。倒不是朋友覺得我需要斬桃花,而是抽籤就抽到了這個禮物(現在想想,當時也許真的需要斬一下)。同場也有朋友抽到了威猛先生浴廁洗潔劑,好像還有些什麼很莫名的東西。印象有點模糊了,會不會當時主題是最爛最瞎交換禮物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2-1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