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時,赤坂見》麻水大人盛世美顏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夏野老師真的太會畫了!!!(無聲尖叫)

在此等畫面前言語字句都是蒼白的

赤坂真的是光看圖就整個心滿意足的作品

 

真的好喜歡麻水大人

第一集找各種藉口跟喜歡的人貼貼

第二集吃醋自我開導落淚最後貼貼

第三集各種日常貼貼(那種親密的居家感真是絕了)

raw-image

最喜歡看似完美又冷靜的麻水大人跌落神壇的樣子

因為白崎而慌張、嫉妒、不知所措

展露佔有慾的一面,偶爾孩子氣或耍性子

完美無瑕的表面出現裂痕,開始冒出各種小情緒

卻反而讓麻水更有人性、更貼近人


同時又超寵白崎我真的💥💥💥

包容對方的任性、也會做點可愛的惡作劇

男友力maaaaaaaaax

我沒了。




25時赤坂的劇情很簡單

雖然是演藝圈的設定,但沒有過多的曲折、抓馬與狗血

反而讓整個故事有種輕盈與夢幻感

 

我很喜歡老師將演戲與感情的結合

第一集以白日夢的開演,兩人的關係隨之揭開序幕

纖細、脆弱、小心翼翼、若即若離

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崩塌的微妙平衡

無法光明正大言之於口的隱晦心意

只能藉著台詞偷偷流露一二

那種曖昧的情愫與鼓動的焦躁,刻劃得好好

raw-image

第二集以感覺派與角色界線的論述展開

麻水說自己從來不是唯心導向

他的演技一直以來都靠學習與模仿

在戲中彷彿剝除自我去演繹角色

但麻水在最後一幕對白崎壓倒性的感情如浪潮淹過理智

感性主宰了理性,突破理智的外殼,主導角色的演出

 

「分不清角色與自己的界限」

 

老師讓麻水在這一幕從理論派澈底轉為感覺派

而這些都是出於麻水對白崎的愛

(以及前面麻水還說沒怎麼吃過醋,後面滿滿小脾氣可愛死)

raw-image

第三集脫離了白日夢,拓海脫離了涼二

但白崎卻在演藝之路上持續遇到挫折

白崎不想依賴麻水、獨自解決,卻在低潮中越陷越深

但麻水告訴白崎,當初也是他拯救了自己

溫柔地給予白崎自信,告訴他失敗了也沒關係

(真的會死在麻水的寵溺之中,極致寵誒)

最後的舞台台詞也對應了白崎對麻水的感情

這幕可以舔三年

這幕可以舔三年



整三集都在戲劇中穿插現實,在表演中揉合感情

而在這樣的過程中,雖然好像很細微

但卻能明顯到感受到兩人的界線逐漸消弭的融合感

第三集完全是半同居,差點被甜哭

(第三集小冊的生活感,啊,我又沒了)

raw-image

然後我真的好愛夏野老師的畫風

純淨、透明感,很有穿透力的畫風

帶著彷彿一觸即碎的纖細,髮絲、睫毛、陰影

還有我超級無法抵禦的閃亮亮大眼睛

(第三集整體穿透感更明顯了,淡化大面積的陰影色調、筆觸也更細膩)

眼睛裡面有星星呀⭐

眼睛裡面有星星呀⭐

然後麻水的顏真的是我唯一想真心吶喊:

「別以為長著那張臉就能為所欲為!」

戴眼鏡的造型真的會暈,好暈,超暈


 

老實說在赤坂前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太在意畫風

畫得好很好,但劇情好更重要

如果劇情不好,畫風再美也很無趣

但赤坂真的打破我膚淺的想法,完全用畫風征服我

我才意識到原來不是畫風不重要,是沒有遇到對的畫風

如果赤坂不是這個畫風,我的閱讀意願應該會下降50%

(我最膚淺對不起)

第一集有舔腳play,腳控不可以錯過

第一集有舔腳play,腳控不可以錯過

左上第三集限定版小冊。左下可以不用買。右上3張東立首刷附卡。右下兩張卡超!可!愛!

左上第三集限定版小冊。左下可以不用買。右上3張東立首刷附卡。右下兩張卡超!可!愛!

💭猜測有捏他:宮藤官九郎、國王的早午餐、閒聊007

END

19會員
21內容數
香香漫畫舔舔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