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這裡她不太主動和別人講心底話,但反而是許多人都在不經意的時候,一派輕鬆的在她面前說出自己的秘密。在這座臨海飯店他們多半表現出也沒什麼好介意的態度,也不在意她是哪個誰。

 

下次休假的時候,我想在靠窗的位子點了一塊奶油胡桃派。她暗自這樣計畫。

 

「妳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

 

正中午在她吧檯內幫忙擦拭玻璃杯的時候,山谷先生把剩下半瓶的薄涼啤酒倒到自己的杯中,翻滾的琥珀色啤酒泯沒在綿密的奶油白色泡沫裡。

 

「暗戀我的人對我告白後,我在頂樓幫他口交。」她選擇性的挑了個不怎麼樣的答案。「那時候有男朋友了,但告白的是學長又還蠻可愛,就當作安慰獎?」

 

「那山谷先生呢?你的瘋狂事情?」她檢視著木頭吧檯,看看是否有沒擦到的水漬。

 

「在某個男人面前和他太太性交。」他他面容正經地說著,似乎是他的壓箱答案。

「真稀奇,沒想到山谷先生有這種經歷。」

「那時還年輕嘛。」

「有這麼年輕?」

「好像是大學的時候。」

「感覺好嗎?」

「不成習慣。」

「有做很多次?」

「整個夏天都在衝刺呢,別人是打工,我則是在幹活。」

「某個男人也有跟你們一起?」

「沒有,他就只在旁邊看而已。」

「難以想像欸,所以是單純欣賞開心的太太而已。」

「是阿,太太也很賣力喔。」

「怎麼說?」

「夾著我的腰摟得緊緊的,呼喊著快不行了,要去了阿。」

「山谷先生有放過人家噢?」

「還好啦,但在那裏,真的能理解很多書本上看不到的事情,心情也感到撫平。」


就像打水飄那樣,連續幾個彈跳後就趨於平靜,她覺得好像該繼續感到興趣似的提問,但又不知道要問什麼而有點猶豫。於是她也幫自己拿了一個冰透的杯子注入半杯啤酒。

 

「妳太嚴肅了。」

「會嗎?我以為我很有幽默感欸。」她擠出一臉親切笑容。

「這個笑容好假,讓我的啤酒變得難喝了。」這個回嘴反而讓她真的哈哈大笑。

「女孩子要常笑,快樂就會被吸引過來。」他說。「妳笑起來人比較好看。」

 

吸了一口菸後,他悠然地對著靠在吧檯上的她說。「能在這裡面對這件事情的只有妳自己,一旦離開這樣的場域,妳就又會回到過去那個習慣按著電梯的妳,沒有人會在乎妳按了多久,甚至沒有人知道妳要去哪個樓層,但在這裡妳可以試著和自己相處,用其他的雜事,放其他的人進來,將電梯填起來甚至客滿,或是相反的。」

 

掏空也是可行的決定。」山谷看著遠方的雲朵說。



☁ ☁ ☁

 

她花了一整個下午,細碎的汗珠從她的背脊、耳殼、手肘後方滲透出來悄言悄語,「妳要去哪裡?妳要去哪裡?」,她踩過仍兀自發燙的午後沙灘;踩過參雜許多記憶碎片的沙灘;踩過隱約正在漲潮的沙灘,時間對她來說好像是不值一提的豐盛資產,她脫下了原本沾濕貼伏在她小巧裸身上的衣物,最後來到一處半浸潤在舒適海水的翠綠毛茸茸海草地。

 

她張望了不只一下,也回過頭來確認自身的影子仍在,然後她試著躺下,輕輕打開膝蓋面對著無人的海洋。


妳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

妳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



5.3K會員
140內容數
如果要從側面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的話,也會發現每天其實都有不同的進展,某個時間點認識了某個人、某一日巧遇了誰、某天晚上誰坦承了些什麼、某一秒我們無話可說似乎封鎖了彼此,雖然變化之大就像曇花的開落,但其實也只是匆匆一瞥而已。 無足輕重的,and time goes b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