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办公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上午一直都是风雨交加,电闪雷鸣,路边的桉树上的枝叶吹落一地。

我不用出门,本来就是一直在家办公,免却了刮风下雨中,淋湿衣服和皮鞋,匆匆赶坐公交上班的烦恼。

我平时是坐在后院的宽敞露台上工作的,当地人称这种露台为verandah,我查了一下字典,这个单词的解释是: a raisedcovered, sometimes partly closed area, often made of wood, on the front or side of a building

只要一下雨,整个露台就湿淋淋的,无法立足,我只好把办公用品搬到厨房的餐桌上,办公。

妻子和儿子已经去日本旅游了,然后再顺道去中国探亲。主要是岳父八十大寿,妻子已经因为疫情影响,已经几年没有回国了,这次要尽孝道了。

移民在外,作为中年人,很难做到陪在老人的身边,尽下最基本的孝道。

我因为最近换工作,无法刚刚上班就请假,回国探亲。

我跟自己的父母做了交代,他们都极力赞同我的理由。岳父岳母也很理解。

妻不停地在她的家庭群里发一些在日本旅游的照片,大家热闹非凡地议论日本风景的绚丽。

妻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只要妻发一些照片和说点什么,兄弟俩你一言我一语,笑声阵阵,群里就非常热闹。

如同本来沉闷的池塘,投入一石子,顿然迎来蛙声一片。

我本来就孤寂,独身一人,在异国他乡,听到她们说话的声音,顿感温馨。

妻的朋友也邀请我过去她们家吃饭,我说,我一个人,随便做点什么,很快就吃完,然后我出去玩了,自由很多。我再次致谢,说我想吃点好吃的时候,我自然会过去你家的。

我在墨尔本的朋友,听说我一个人留守在阿德莱德,也是盛情邀我过去度周末,还给我看好了机票,说周末往返机票才两百澳元,这么便宜,不买都亏了。

我的确有点动心,但是考虑到没有人照顾我家的小狗狗,我只好婉言谢绝。

多亏了小狗狗的陪伴,我一个人在家,才没有那么难受。

妻在日本的最后一站是大阪,然后去北京,在那里等待她的母亲,从湖南坐高铁过去,和她汇合。妻极力劝服岳母去北京,她想带老人在京城,天子脚下的皇城玩玩。

我也跟父亲和母亲说过,让她们随同岳母过去北京玩。

母亲说不去,父亲有点动心,后来又放弃了。

我说,那就明年我回国后,我自己一个人带您两老去北京,你看如何?

老妈还是说不去,给她钱就可以了,我哈哈笑了,说可以可以的。

老爸这才笑起来,说还是自己的儿子带着在北京玩,这才贴肉。只是我们家乡话,意思是说,他还是觉得跟着儿媳妇在外地玩不方便。

我也笑了,只要能讨得老人的欢心,我都心里安慰很多。

我明年回国途中,也要顺便落日本玩玩。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