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派遣小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辦公室裏的潛在能力

在派遣公司裡滾了不少時間,終於有機會派遣到這家位於台灣第一大樓的FMCG(Fast-Moving Consumer Goods)外商工作,雖然只是個臨時工, 但我把公司名號報出去的時候,臉上也是超級有光的。

我的座位安排在一個回字通道門口,是穿越整個辦公室的必經之路,每天同事來來往往認識不少,很多是名校或留洋回來,臉上也直接寫著我是菁英。

這個特別的座位有時候也蠻尷尬的。每天大概有十幾家來訪送樣的廠商,一些APM(assistant product manager)為求了表現,面對廠商宛如惡婆婆上身,要求廠商做這做那的,脾氣來了還直接開罵。怕挨罵的廠商最常躲到回字通道裡,倒楣來不及躲的都在回字通道口,也就是我的位子旁被攔下。每逢廠商挨罵時,我連起身去廁所躲避都不好意思,只能裝瞎裝聾,努力把臉埋在筆電裡。最常被攔下的是位印刷廠老闆,挨了罵他總是能臉不紅氣不喘的當沒事般繼續給其他人看樣,真是高EQ!

高EQ的還有senior經理們, 開會的時候一團和氣,一回自己辦公室立馬關門拉百葉窗臭罵對方,隨後門一開又跟沒事一樣,還可以相約一起去喝咖啡,一起聊其他人的八卦。這情商也是非常了得。

相對一般同事,頂著一頭粉彩短髮的DM(division manger),就真的非常不一樣。外表看似大媽的DM喜歡用她跳躍式思考發問,常常讓下面的人接不住,一堆人戰戰兢兢的走進她豪華的大辦公室,沒多久就灰頭土臉的出來,不過這位大媽也不是完全無法接近的。

之所以稱她大媽,就因為除去工作外她真的常碎碎唸,也真的把帶出來的子弟兵當自己的小孩一樣好好照顧著。大媽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在公司有個小組,只要有興趣都歡迎加入。大媽每個星期五中午都大方借出她的辦公室給小組團契。

坐我對面CS(customer service)的同事是小組的一員,每每星期五午休時間一到,別的CS同事趕著扒飯時,她則放下手中的一切奔赴團契。平日客訴電話放下後會破口大罵咒人祖宗八代的人居然參加了團契?一定是大媽的感召。在大媽的感召下,這位同事不但洗心革面,沒用多少時間便從CS跳槽到品牌TC(training & consulting),一路披荊斬棘再晉升為SM(sales manager)真的非常了不起!

大媽在團契中看到了組員們潛在的能力,即時調整了他們的工作內容,讓他們的得以展現能力不被隱沒。這個小組處理了不少職物調度的問題,絕對是HR部門年底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達成的無形推手。

派遣到這家公司只有短短幾個月,但感謝我的通道口座位,讓我的雜工生涯裡多了幾分樂趣,也長了眼界,好工作不只要看學歷,考驗EQ, 透過潛藏的能力也可以獲得額外加分喔!





1會員
2內容數
好吃懶做的無業遊民,對什麼都提不起勁,橫躺床上耍賴是最大的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外商高管49歲提早推休的生活分享嫺人的好日子 是一個以理財、終身學習、旅行的提早退休生活分享的部落格。 格主:嫻人退休前更是任職金融業高階主管,曾揣想也許55歲、兒子大學畢業後退休,展開脫離職場的新生活,未料退休卻提早6年到來,她一夕間從統管4~5個部門、朝8晚9的高階主管,成了一介「閒人」。 在歷經失落、尷尬與自我調適,她以退休
Thumbnail
avatar
kiluya
2022-10-01
外商型男主管職場決勝點 專業牙齒美白讓笑容更佳自信迷人 身為外商主管的葉先生,從事外貿工作時經常得面對面與外國客戶洽商,因深感洽談業務時第一印象 非常重要,因此希望能再不破壞牙齒下可以潔白些,讓他與客戶做第一次接觸時能有好印象展現絕佳的迷人自信,於是他來到了禾睿牙醫進行牙齒美白。 葉先生進行牙齒美白前,原牙齒的色階為A3.5,屬於偏黃的牙齒...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Lu
2022-02-18
外商CEO內傷的每一天出社會工作後,有很大部分是需要心態歸零 職場方面書籍很喜歡看那些吃足苦頭、努力打拼的成功企業家的故事, 因為覺得自己小時候挺幸福得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1-06-13
外商七傷我是一尾,我所經歷的一切說起來有點不可思議,為了保護我自己和親友同事們,我在這裡會將人名和事件做些改寫,如果你看到這段故事跟你所經歷的雷同,那就當它是純屬雷同吧。 -------------------------- 「一練七傷,七者皆傷」,這是金庸在倚天屠龍記裡面寫的。七傷拳是崆峒派的絕技,陰陽二
avatar
九尾
2021-04-10
外商吃肉台商喝湯? 您就別再玩數字了!(原文發表於風傳媒 2016.08.12) 「外商吃肉,台商喝湯」這段老生常談,近日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的臉書上重現江湖,許多媒體記者按照慣例抄錄發稿。我看了卻是額上三條線,深深為台灣前途擔憂。
avatar
葉大哥
2020-04-08
外商空服員的英文都要很厲害?哇你在外商航空公司上班,英文一定很厲害吧! 天啊你竟然考上XX航空!你的英文肯定近乎母語人士! 在得知我考上國際航空空服員時,許多朋友都有這樣的反應,覺得我的英文一定是達到了辯才無礙的等級,才能通過外商航空全英文面試的重重關卡。
Thumbnail
avatar
文森
2019-06-26
外商人資如何發現你履歷裡的假冒品  外商人力資料庫裡的Resume裡,有成山成海假仙假鬼的資訊(隱蔽性高難辨別),HR用肉眼以為找到一塊寶,約來給主管面試,結果就是挨罵 XD。 #我們用KH Coder 3 Folder 跑了這些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7-10
外商 HR 如何識破你的包裝  不是只有我們會花錢買履歷服務,人資也是會與時俱進的 XD #「言語」的力量有極限 - #「實作」比「言語」更有說服力 哥每天在企業的工作都會使用「語言」,我要用它思考、靠它跟工程師討論,這是超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7-02
外商主管怎麼看人? 看你的臉呀 (圖片出處:文春オンライン) 日本文學家大宅壯一說:「你的臉就是一張履歷表。」 在外商混了幾年,也慢慢看到主管在選人挑人時的決定因素 (前提他是有能力的主管XD) - 就是你的臉。 因為透過企業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5-29
外商同事都把時間跟錢花在我想不到的地方 真正的現實生活是反過來的。 小時候長輩告訴我: 富人為富不仁,陰險狡詐,驕奢淫逸; 窮人心地善良,勤勤懇懇,教子有方。 長大出社會,我才它媽的發現現實是相反的: 越優秀的人越努力, 越是智慧的人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