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九十一章 認命了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著齊邵奇低頭不語、埋首沉思,我也不打擾他,就這麼靜靜地等在旁邊。

我很清楚他目前大概正處於極度的糾結之中,雖然不知道原因,但他肯定需要這次計劃的功績,這一份成績單很大概率可以讓他達到目的,這一點從他上次跟我聊天的時候,就表現得很明顯了。

他目前顧慮的部分大概是因為時間緊迫,而且主掌行動的人是我,他不能肯定我的背景、目的跟對他的有好與否,如果我過河拆橋,他可能會血本無歸。

厲家明那邊的勢力也是一個需要顧慮的,畢竟這麼大規模的計劃,不可能真的就這麼丟給一個小輩還有莊瑞那樣的貨色負責,可以經營到家族的規模,就肯定不是心思單純、頭腦簡單的。

這部分也是我打算跟齊邵奇討論的,如果可以借助齊邵奇那邊的背景幫忙探查一下對方手下的勢力、規模、經營方向,那有很多事情都可以推測的出來,我也能輕鬆一點,所需要花費的心力也不會那麼大。

所以齊邵奇在打量我的時後,我一樣在打量著他,此刻、我們都希望從對方身上索取到想要的東西。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齊邵奇突然換上一副認真無比的表情,直勾勾的看了過來。

是時後給點誠意了,我很清楚他的顧慮,所以,我只要把這份顧慮打消,這件事情就會好辦很多。

我知道你的底,你卻不知道我的底,這樣的合作只會贏來猜忌,他也是因此才會連番躊躇。

怎麼解決?很簡單!亮明牌、說白話就好。

「娃娃姐是我的恩人,我只希望她不會受到任何事情的影響,快樂的迎接每一天。」

我對上了齊邵奇的視線,沒有絲毫的避諱,對他坦承心中的想法。

「我知道你大概不會相信這種事情,我也不想解釋太多,唯一能說的是,她從黑暗中拯救了我,我現在還能過著正常的生活,其中有她的幫助。」

「……」齊邵奇聽完之後也不回答,反而持續的盯著我。

「唉~信你了,就當我腦筋接錯線吧,希望你……好自為之。」

齊邵奇悶悶的回了一句,到了最後,不知道是想到什麼,硬聲聲的改了口。

總覺得這傢伙別有隱情,每次到了一些關鍵的地方,都會欲言又止的,這讓我很難放心呀。

「你是有什麼難處嗎?」

「我?我能有什麼難處?」齊邵奇沒好氣的嗤笑一聲。

「我不知道,不過我覺得……大概跟你的目的有關。」

情緒的感應雖然不是萬能的,但大多時候卻很方便,每次的交流中,都能從齊邵奇的身上隱約的感覺到一絲煩悶的苦楚,這種感覺第一次感受到的時候,正好是齊邵奇說道他的目的的當下,所以,我覺得兩者之間一定有所關聯。

「……」

齊邵奇又沉默了,所以、這是說中了?

「我說對了嗎?」

我不給他有模稜兩可的機會,直接把話挑開了說。

「我可以不回答嗎?」

齊邵奇一臉的苦澀,與此同時,我還從齊邵奇的方向感受到了濃濃的苦澀的情緒。

看來我的猜想是對的,這傢伙的目的跟這次的事情有關聯。

「如果有可能影響到這次的計劃,我是絕對不會坐視不管的。」

我沒有正面回答,而是從旁提點了一句,我還是希望齊邵奇可以客觀評估,畢竟這次的事情不容有失。

而且,誰還沒點隱私,剛才齊邵奇也沒有對我的過去有過份的探求,所以我也願意給他一點體面,不想說可以不說,但是不能因此被影響。

「絕對不會影響,我的事情跟這次的事情毫不相干。」

聞言,齊邵奇開心的急忙表態。

嗯?這是什麼意思?毫不相干?騙我有意思嗎?

如果真的像你說的那樣,那你每次說到的時候幹嘛流露出那麼濃烈的情緒?

難道你天生纖細、情緒飽滿,不憂國憂民、心懷天下可憐人就會被憋死?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之前跟你提過,我能感受到別人的情緒……」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戳了戳齊邵奇的牛皮,希望他能醒悟。

這已經是最後的體面了,看在我們之間還有合作關係,我可以不計較這一次。

你最好識相點別逼我,不然我就用力戳下去,保證讓你滿口的謊言肚破腸流。

「呃……」

齊邵奇本來就是聰明人,愣了會神之後馬上意會過來,羞愧的低下了頭。

「我、我保證,真的沒有半點的關係……」

齊邵奇掙扎了片刻之後才弱弱的開口解釋。

「我是被家族派來歷練的沒錯,但主要是我和家族訂下了承諾,只要我拿出成績之後,我可以自己規劃自己的事情,可是……」

齊邵奇欲言又止,心中有些羞澀的情緒。

你該不會心裡有毛病吧?想獲得自由有什麼好害羞的,幹嘛弄得難以啟齒的樣子。

我不解的看了一眼齊邵奇,只見齊邵奇的臉色肉眼可見的紅潤了起來。

「可是?」

看著齊邵奇可是了半天就是沒生出半隻鳥來,我只好催促了一聲。

「可是我約定的期限快到了,如果在這次家族考核之前沒有達標,我就等於是失敗了。」

有人推一把果然還是有用的,我才提了一嘴,齊邵奇馬上就把話給補齊了。

不過……就這?又不是什麼驚天絕密,吞吞吐吐地幹嘛,害我還以為後面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隱情勒,結果只有這樣,根本就是浪費我的時間。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吞吞吐吐地幹嘛,這感覺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吧?上流階層的人,誰不是受到家裡安排的,這有什麼難以啟齒的,有必要那種態度嗎?」

我沒好氣地吐了一句,感覺有些不爽。

什麼家族友好、企業聯姻,這些不都是很常見的事情嗎?而且影視作品、小說文學等等的故事中也都有提過類似的事情,並不是不能說出口的事吧?

就算我不是大家族裡的成員,我也可以理解這種事情,畢竟那麼大的家族、那般規模的企業,總會有些事情需要權衡的,既然享受了家裡給予的福利,有些犧牲也是很正常的,只能說這是屬於有錢人的煩惱。

反正齊邵奇的問題大概也不難猜,照他這種看起來狂放不羈、無拘無束的樣子,無非就是想一直玩下去或者是想追求自己的理想與夢想,當個追夢人吧?

正在我不以為然的時後,一旁的齊邵奇才又怯生生地開口解釋。

「我、我下的約定是……是想自己決定婚姻大事……」

嗯?哈?啥?我剛剛聽到了什麼?

我在原地楞了大約兩三秒,之後猛得抬起頭,瞪大眼睛看像齊邵奇。

「你這傢伙戀愛了?」

這種性格的傢伙不應該是那種花天酒地當遊戲、劈腿權當是調劑的人嗎?

我很難得得有些震驚,我的猜測竟然有失準的時後。

我難以置信地看著臉紅的齊邵奇,這種人還會上岸的?真是嚇死寶寶了。

說好的不學無術呢?你昨晚的輕浮跟瀟灑難道是你用來麻痺世人的偽裝?

「不、不是,只是認識沒多久而已,我還沒……」

齊邵奇緊張的擺了擺手,努力的解釋著。

這都是些什麼跟什麼啊?你們倆八字都沒一撇,你就跟家裡下賭約的?你腦子沒事吧?

我像是看傻子一下的盯著齊邵奇的臉,然後滿臉的無言。

我是不是看錯人了,這傢伙其實沒有我想的那麼有能力,單純就是個傻缺……

看著齊邵奇那羞赧的扭著身體的樣子,一陣無力感湧上心頭,對齊邵奇的懷疑也越來越濃了。

我是不是沒有看人的眼光啊,上次阿虎哥的情況好像也是這樣的,為什麼我找來的合作對象都是這種腦子少根筋的傢伙?

「才剛認識不久,你就把自己的婚姻都給定了?」

你確定女方那邊會答應你嗎?

最後一句話我沒有說出口,不過我知道此時我的臉色很不好看。

感覺這傢伙又是另一尊的阿虎哥,腦子不知道怎麼長得啊。

「算了、我懶得管了,你自己知道輕重就好。」

心累的叮嚀了一句之後,我話鋒一轉。

「不過我先說好,如果你搞砸了我的計劃,我保證,我一定讓蕭亦辰,幫我把你看上的那個女的抓到我那裡暖床。」

我眼神一凝,露出兇惡的表情,低聲威脅道。

「你!」

這招很有用,我話才剛說完,齊邵奇的臉色就整個都變了。

雖然不知道蕭亦辰到底有多大的背景,但是看齊邵奇那副諂媚的樣子,大概也可以推測一二,所以用來威脅齊邵奇是最棒的對象,順便還能逼一逼齊邵奇,看看能不能把他的潛能激發一些出來。

對這種腦子犯花癡的傢伙,不能太過縱容,雖然威脅這種事情不怎麼光彩,但是它好用啊,本來時間就很急迫了,還不能有半點閃失,如果不把齊邵奇逼到極限,那我的計劃還怎麼實施?

不好意思,只能對不起你了!

看著一臉苦相的齊邵奇,我在心裡默默地升起了些許的歉意,但是該做的還是得做,壓力也不會少給幾分,孰輕孰重我還是分得清的。

「你不用那麼緊張,只要你把事情做好,我們都能好好的,既然你說不會影響道計劃,那這個威脅就等於沒有不是嗎?」

看著情緒有些激動的齊邵奇,我還是出聲點了一下,重點又不是那女的,你全身心都放在她身上了,那我的計劃是排老幾?搞清楚主次好嗎?

看著齊邵奇不聽勸,我又在補充了一句:「你不是說你需要這次的成績?那你就別想那些有的沒的,不然不用我去抓人,你這輩子也不會有半點機會可以跟她有交集。」

說到這裡,齊邵奇才冷靜了一點,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你有多少把握?」

過了幾分鐘之後,齊邵奇才緩緩開口,話語中多了幾分的嚴肅與凝重。

「這取決於你能做到什麼程度!」

說到正事上,我沒有一絲一毫的保留。

對於這個,我倒是十分的有自信,對於自己的能力,我對有著十足的認知,如果在凡事都做好充足準備的狀況下,我是不會失手的。

「你希望我怎麼做?」

齊邵奇的眼神十分堅定,絲毫沒有半分的猶豫。

「你就這麼相信我?」

我詫異地看向齊邵奇,雖然我對自己有信心,但我並不會因此自滿。

我很清楚這麼隨口一說,對方肯定不會相信的,按照我原本的打算,是想用一些成績來證明給齊邵奇看之後,我在提出的,沒想到這傢伙馬上就信了。

「我沒有別的選擇,我只能相信你。」

齊邵奇瞪了我一眼,然後恨恨地開口罵道。

「不過你也不用這麼驚訝,有一部分是你的確有能力」

齊邵奇瞥了一眼擱在桌上的地圖,然後不是很情願地補充:「這地圖跟你剛剛所說的內容就是證據,有了這些證據就夠了,我還不至於笨到看不出你的能力。」

「所以,現在該你告訴我了,接下來,我該做什麼、怎麼做、需要注意什麼?」

齊邵奇不愧是大家族出來的人,心境不是一般人可以比的,振作的也很快。

看著齊邵奇擺出認命的樣子,我馬上進入工作狀態中,把需要齊邵奇負責的部分,按照時間、方法、步驟一步步的安排起來。

「有必要連時間都規定嗎?像這個,禮拜一中午十點前要被好這些物資,你知道這有多少嗎?」

安排到一半,齊邵奇忍不住的朝著我喊了出來。

「我不管有多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這些東西必須出現在我指定的地方,你可以找其他人幫忙,你要自己完成也行,去找你家的合作夥伴也可以,甚至是去娃娃姐她家尋求幫助我也不在乎,我只要你達成!」

我面不改色的駁回了齊邵奇的抱怨,然後繼續安排事務。

片刻之後,因為沒有聽到齊邵奇的回應,我只好抬起頭叮嚀了一句。

「別忘了,我們只有一週的時間,你覺得不逼一點你能完成這個計劃?」

齊邵奇聽完沉默了幾秒鐘,還是有些不甘的回嘴道:「可是這個……」

「我不想聽藉口,我只問你,你能不能做到?」

我打斷了齊邵奇的辯解,然後不等齊邵奇回答,又繼續接話。

「如果你有困難,你可以走了,就當這事情沒發生過,我自己想辦法。」

我直勾勾的看著齊邵奇,這次,我終於停下步調,等著他的回答。

「我……」

齊邵奇的話語哽在嘴邊,最後才重重嘆了一口氣。

「我做、我做可以嗎?我照做就行了吧!」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