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生活覺心導引】都已經那麼努力生活了,為什麼內心OS還是一堆七七八八?幹話哲學背後改變生活的智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陽光灑進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光線透過樹林照出暖黃色的光暈與影子。嗨,我是悶森🙋🏻‍♂️,在貞葉林陪伴你一起覺心的導引者,歡迎你的到來。

認真魔人

這兩天在IG上看到了一支推崇『胡說八道』的迷因影片,影片中是一位受訪的女士,用正經八百的態度闡述自己曾經是個正經生活的人,但因此為自己帶來很多麻煩,不過自從學會了胡說八道後,生活中許多的困擾與不便就此消失。

晚上跟太太聊天時他提到,自從接觸身心靈相關學習後,如果與他人聊到相關話題時,他會不知道如何回答,尤其對方是沒有接觸身心靈資訊的人,會更困擾,因為如果太認真回答好像會越講越多,而且別人也聽不懂或是造成別人的負擔,但是如果回答得太簡略,自己又不知道要怎麼取捨,別人好像仍是聽不懂。聽到他說完這番話後,我突然聯想到前述(胡說八道)的迷因影片,然後跟他說:因為你不會胡說八道的藝術XD

小幹話,大智慧——權杖七、錢幣七、聖杯八、寶劍八

當錯誤的用力變成執著的自我設限

影片中的『胡說八道』轉換為我們比較熟悉的用語其實就是『講幹話』。這邊要先討論的並不是『講幹話』本身的好壞對錯,而是影片中的人提到學會講幹話前的困擾——『太用力生活』,這也是現在多數人的生活困擾,因為太多價值觀灌輸我們要很努力、很認真、很有效率、很積極追尋的『有為』思維,以至於我們在用力的過程中對自己的關注失焦。

『太用力』的再往下一層挖掘,則是『太執著』。因為當自己已經很努力的付出、很認真的思考、很有效率的行動,這些『有為』的活動都帶著執著,於是會賦有期望一定要獲得怎麼樣的回饋,或是達到怎麼樣的效益。這也讓我想到偉特塔羅的權杖七、錢幣七、聖杯八、寶劍八給予的提醒。

當我們過度追求時,就會無法讓自己暫時停下腳步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想去的方向是哪裡,於是會產生如錢幣七和聖杯八一樣的狀況,沒有能力好好看待已經擁有的物質,和內在無法安然與滿足,只一昧地思考要如何可以獲得更多;而為了獲得更多,我們就會用社會訓練出來的理性思維腦袋瘋狂思考,或是用做得越多=獲得越多的方式努力拼搏,最終讓我們陷入寶劍八和權杖七的窘境與辛苦。

於是,生活長成:越用力變得越辛苦,越執著變得越無所適從

解開用力生活的執著,舒服生活就好

生命洪流上,我們執著的重心常常過度放在完成某一個目標上(尤其是外在加諸的社會價值),因此就會開始缺乏彈性,而無法用輕鬆的心態去面對,更嚴重則是忘記給自己喘息和留白的空間,導致最後直接癱瘓當機。這也就是越用力工作、抱怨越多的原因。

回到日常上,生活中我也會講一些幹話,只要不傷害他人或是無止盡抱怨,其實幹話就是一種『輕鬆又幽默』以對人生的展現,同時也提供自己適度的喘息和緩衝空間,獲得更多的內在舒適與寧靜。

所以,你是認真魔人嗎?總是用力的回應身旁的人事物甚至是整個世界,但常常在這樣的狀況下感到無力。試著用幹話哲學,凡事不要過度用力,把更多的關注留給自己,生命會變得更美好、生活會少了更多煩惱

所以,如果你想要也能夠放下執著,那我很推薦你預約我的『覺心導引占卜』,開始學習自我覺察

覺察內心,讓我的導引陪伴你

從去年離職開始走到現在,我認知到想要離開身處不開心的工作、跳脫不斷輪迴的困擾議題及解決一直出現在生活中的負面情緒,要從改變舊習、面對黑暗面、靠近自己等很多個面向去經歷,這些面向常常不是單獨的存在,而是複雜的牽引與連動,要能夠好好的梳理前,做到擁有『覺察』的能力就非常重要。

也因為我覺察到『覺察』能力的重要性,我重新開始建立我與塔羅、我應用塔羅與心靈工作之間的意義,而有了『覺心導引占卜』這項服務。

覺心導引占卜

以陪伴代替依賴,以覺察代替命定』是覺心導引占卜的重要出發,為得就是幫助你達到『用自己的力量,獲得改變的想要,走到內心的寧靜,成為自己最舒適的樣子』。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以『偉特塔羅牌』出發,透過塔羅敘事的方式來傳遞與解牌,提供的不是決絕的對錯與是非的標準答案,而是陪伴你一步一步的釐清問題,覺察出真正困住自己的根源議題。同時也會搭配神諭卡或冥想卡等牌卡,來提供更多的覺察訊息。

如果貞葉林裡的故事讓你有所共鳴,或是你認同我們的理念,還是你想要馬上開始覺察並更認識自己,在此誠摯的邀請你預約我的覺心導引占卜服務,讓我陪伴你開啟『覺心』的旅程,一起成為自己更喜歡的自己。

覺心導引占卜服務預約連結如下,期待與你相見:

轉帳付款—選用轉帳付款方案,加贈抽『大天使』祝福1張

信用卡|LINE Pay|PayPal付款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誠摯邀請你加入我的沙龍: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並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同時也歡迎你留言給我,讓更多的人能夠一起交流、成長。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認同我的理念,邀請你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小額贊助我,讓我能夠持續的創作,與你分享更多療癒、覺察的生活故事與啟發。

✡️最後,如果你對自我成長、身心靈成長、塔羅占卜感興趣,歡迎繼續光臨貞葉林並追蹤我的Instagram,以及我的LINE官方帳號,將有更多不定期的療癒分享。

期待你的加入,我是貞葉林的悶森,我們下個故事見!🙋🏻‍♂️

4.7K會員
131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塔羅筆記・從基礎開始富足<p>金錢雖然是物質性的產物,但藉由它,我們可以交易更多眼睛看不見的價值收穫,若將這些收穫稱之為財富的話,你覺得真正的財富是什麼呢?</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11-15
塔羅筆記・觀看的角度<p>如果說一切都是有意義的話,那痛苦的意義是什麼呢?</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10-15
塔羅筆記・靜默之間<p>即使有聚會的時機,大多時候我都是靜默的,按兵不動的,因為我花更多時間在判斷「我是什麼樣的人?」、「我該在這個場合說什麼樣的話?」</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09-15
塔羅筆記・在限制中獲得自由<p>愛因斯坦說:「一切都是速度與火燄。」</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08-30
塔羅筆記・當時我們聽著音樂<p>我曾走進一些人的生命裡,事後安靜地離開,和這些人不再聯絡,因為後來的生活沒有交集,也有沒有共同的朋友,這些記憶就只能放在腦中,生活裡不會隨便對誰提起。</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08-16
塔羅筆記・並非別無選擇<p>習慣會讓自己困住,有時候你以為最安全自在的生活狀態,也許並不是最好的。</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08-02
塔羅筆記・取捨之間<p>今天晚上和朋友聚餐到一半,手機訊息忽然跳出:「昭淵今天會來嗎?」,點開一看才驚覺,這個時間我應該要到上課地點才對!</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07-14
塔羅筆記・無處可逃<p>每天一張開眼,都被種種不確定所逼迫,被瑣碎工作纏繞束縛的日子,很容易沮喪無力。</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07-07
塔羅筆記・各種以愛之名<p>H的故事,以及他的秘密</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06-26
塔羅筆記・心的選擇<p>同一杯水,有人會說「只剩一杯水」,有人會說「還好還有一杯水」,俗爛到不行的例子結果清晰明瞭,其實所有的事情沒有好壞之分,喜歡或厭惡的心情都來自心念的決定,我們用記憶加上個人化的判斷做出對一件事物的情緒。</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