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怕麻煩的人。比起醫生的名氣,縮短等待時間,能快速看診領藥更吸引我。


  這並不是說我不在意療效,但當你頭痛欲裂、虛弱無力,或是咳得撕心裂肺、嘔心瀝血,實在是沒心思顧及其它事了。隨著年齡增長,身體漸漸出現常態性的老毛病。這年紀蒐集的已不是流行資訊、八卦娛樂,而是養生秘方、保健食品。手機裡儲存的頁面是「辦公室久坐的保健運動」等等;相互打聽的是哪家中醫能妙手回春;自己對於生活中的老毛病則是三折肱而成良醫。


  為了調養這毛病百出的身體,我也曾到頗負盛名的中醫診所掛號,未到看診時間櫃台已排起隊伍,掛號彷彿在搶演唱會門票,之後便是漫長的等待,一個小時起跳是基本款。首次看診還不能見上醫師尊容,必須先由醫師的徒弟把脈問診,等到看完診領完藥一套流程下來早已氣力耗盡。而中醫講求的是長時間的調理,每當藥包吃完後,又得重新一次這虛耗時間和氣力的作業,久而久之當然也不了了之。


  雖然尚未到齒搖髮落的狀況,但對於看病成為常態,上班族又無太多閒暇時間,就得力求快狠準,掛號、叫號、看診、開藥一氣呵成,不拖泥帶水一小時之內完成,能馬上服藥壓下我那騷動不安的病痛。又不知是否為心理因素,很多時候總覺得,為何前面的病人看診花費許久時間,自己則在進診間後不到三分鐘結束,這看來也是值得去深入探究的項目之一。


  可嘆的是,當你預約掛號的動作越來越嫻熟,預估到號的時間越來越精確,也代表著人生又往下一階段頭也不回的奔去,想著豐富的經驗是為了修補虛朽的身體,實在是令人嗚呼哀哉。

希維亞的生活小事
希維亞的生活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